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在城乡社区绽放奋斗青春

2022-08-08 16:18:4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近日,山东省五部门联合印发通知,要求做好2022年普通高校毕业生到城乡社区就业工作。这一举措有利于提高城乡社区治理和服务精准化精细化水平、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提供人才支撑。

  在城乡社区绽放奋斗青春,优惠政策是“天时”。为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城乡社区就业工作,山东省委省政府从实际出发,推出就业补贴、入职奖补、税费优惠、创业担保贷款等就业创业优惠扶持政策,为高校毕业生就业和创业提供绿色通道。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引导高校毕业生将个人价值和国家发展要求相结合,树立科学的就业观和成才观。“宰相必起于州郡,猛将必发于卒伍”。高校毕业生要在城乡社区平台,发挥自身专业技术能力,增强服务群众的工作本领。

  在城乡社区绽放奋斗青春,社区服务升级是“地利”。 新形势下,城乡社区将承载更多的功能,需要更多的高技能人才,可以为应届毕业生提供大量的就业岗位。城乡社区是基层治理的主战场,在疫情防控和综合治理中,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是初入社会的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崭露头角、大有作为的广阔天地。高校毕业生到城乡社区就业是提高城乡社区工作队伍素质的重要途径,有利于促进社区工作者队伍专业化和职业化,有效提高社区治理现代化水平;促进“互联网+基层治理”智能管理的落实,有效推进智慧社区的建设。

  在城乡社区绽放奋斗青春,服务人民群众是“人和”。 城乡社区处在服务群众的最前沿,高校毕业生到城乡社区工作,可以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志不求易,事不避难”。高校毕业生来源于人民,服务于群众,要主动服务群众、善于倾听群众的声音,了解群众的要求,发挥好示范作用;要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工作纪律,认真执行各项纪律规定,竭尽全力为城乡社区办实事、办好事,宣传党的思想路线、方针政策,成为群众的贴心人;高校毕业生要以奋斗精神铸就青春底色,在城乡社区广阔天地里用奋斗搭建实现梦想的阶梯、成就未来的桥梁,在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中,实现人生价值。

  城乡社区是高校毕业生锻炼成才的舞台,高校毕业生要紧扣国家和时代发展脉搏,倾听群众之声,切实解民之忧,在奋斗青春中实现人生价值。(文/韩桂云)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