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地评线】鲁网网评:2020已过半,期待更好明天!

2020-07-08 16:0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转眼已来到7月,2020年已经过去一半,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前半年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团结抗疫,留下了太多感人的瞬间。广大党员干部不妨趁此之际盘点半年来的工作,定准目标再出发。

  回首过去,查找不足,总结经验。“时间过半,任务过半”虽是一句老话,但蕴含其中的道理却历久弥新,只有按照时间节点来推进工作,工作才不会被动,才能显生机、出成效。党员干部要回顾过去半年的工作,看看自己当初的目标是否过了半?对标高标准看阶段性工作是否高质量完成到位以此来全面分析自己半年度的工作成效,找准工作上的不足,明确努力的方向。同时从对标对表的总结中发现自身不足的地方,才可针对不足之处明确目标,加强学习,继续努力。

  立足当下,自我鞭策,奋起直追。通过年中工作总结,广大党员干部要及时梳理清楚哪些工作未能如期过半,并深刻分析任务进度缓慢的原因,及时做出调整。年中意味着时间还有一半,在这关键的节点,对于未能过半的工作任务,广大党员干部要端正思想,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明确好目标,加强自我鞭策,对症下药,调整好节奏,分解好任务,撸起袖子奋起直追,在下半年赶一赶、追一追,以饱满的热情、良好的工作能力保质、保量、保时完成党的任务。

  展望未来,适度归零,重新出发。党员干部要在年中总结工作中,对于已经按计划完成,已经过半的工作进行归零,不能认为自己能够如期完成任务而放松懈怠,而是要始终以坚韧恒心,常抓不懈的工作态度做到善始善终、善做善成,防止工作虎头蛇尾。也要以“苟日新,日新日,又日新”的思想理念不断刷新思想高度,提防一劳永逸消极思想的侵蚀,时刻保持戒骄戒躁、艰苦奋斗的精神品质,敢于放下“阶段胜利”的“包袱”,满怀信心再次出发,攀登下一个更高峰。

  2020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又为如期完成任务目标增添了新难度。广大党员干部唯有秉承高效务实的工作作风,以时间节点倒逼工作任务完成,方能在年底交上一份让组织满意、让群众满意、让自己满意的“成绩单”。(文/胡博)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