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吹响“冲锋号”,迈向“新征程”

2021-12-24 13:1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近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举行。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既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件,也是走好新赶考路的行动指南。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初心使命,吹响新时代的“冲锋号”,斗志昂扬地踏上“新征程”。

  回望筚路蓝缕的过去,坚韧不拔走好“新征程”。我们党走过了从弱到强的成长历程,经历了浴血奋战的伟大实践,我们必须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回望过往历程,眺望前方征途,我们必须始终赓续红色血脉,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指引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经验和实践创造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广大党员干部要铭记历史、汲取宝贵经验,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敢于斗争,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攻坚克难、砥砺前行。

  凝望飞速发展的今天,奋发图强走好“新征程”。我们的党一步步走来,很重要的一条就是不断总结经验、提高本领,不断提高应对风险、迎接挑战、化险为夷的能力水平。迈上新征程,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既是应对风险挑战的不二法宝,也是党和人民对党员干部的殷切期待,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扬斗争精神,善于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积极因素,面对改革发展勇于攻坚克难,面对矛盾问题敢于动真碰硬,面对大是大非能够坚定立场,受得住考验,耐得住磨炼,铆足干劲,真抓实干,在新时期夺取新的胜利。

  展望守正创新的未来,勇于探索走好“新征程”。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始终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这个初心使命是在我们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上不断前进、不断创新、锐意进取的根本动力。“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广大党员干部要在思想上政治上始终保持与党中央一致,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紧扣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新变化,主动回应新时代和新征程的新要求,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文/焦婕)

责任编辑:吴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