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2021-07-07 13:3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奋斗一百载,谱写辉煌;拼搏一百载,再上征程。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党员干部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向祖国、向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涵养“赶考”心态,党员干部需存敬畏之心。每一名公职人员都是人民群众的勤务兵,要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卓嘎,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传承爱国守边的精神,数十年如一日守护数千平方公里的国土,践行了“再苦再累也要守好祖国的每一寸土地”的承诺,积极带领当地群众保卫国家,守护和平,生动诠释了当代党员干部的敬畏之心。还有些党员干部却无视党纪国法,滥用职权、以权谋私,把权力当成谋私利的工具,则最终被人民所唾弃。可以说,党员干部要心有所畏,才能行有所止。

  涵养“赶考”心态,党员干部需秉奋斗之心。“党员干部不能以工作的结束作为党性工作的完结,还应该时刻保持着奋斗之心,以党员的自觉性严格要求自己。”杨善洲一直这样严格要求自己。在地委书记职位上退休之后,他主动放弃了进城安享晚年的机会,发挥余热,扎根大凉山,带领群众献身植树造林事业22年,把昔日的荒山变成茂密的森林,且将林场无偿捐献给国家。“鞠躬尽瘁,死而后已”,说的就是像杨善洲这样时刻铭记党的责任,一生为人民奉献的人。党员干部只有时刻心存奋斗之心,才能诠释使命人生。

  涵养“赶考”心态,党员干部需抱清廉之心。“临官莫如平,临财莫如廉”,公正廉洁,不贪恋钱财权力,这样才能深得民心,为人拥戴。周总理可以说是廉洁的典范,他对廉洁的态度是极其严肃认真的。他的衣服大都穿了几十年,破损了,缝补后继续穿,用品、饭菜也是极尽简单朴素,这些无一不体现了周总理将廉洁奉公作为自己工作的基本原则。廉洁无小事,党员干部应该用周总理的廉政精神时刻激励自己,只有为政清廉,才能砥砺初心。(文/代龙杰)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