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鲁网网评:@党员干部 国庆节的正确打开方式

2021-09-30 09:4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街头悬挂的红旗,路边绽放的鲜花,人们嘴里哼唱着的爱国歌曲等都营造出了浓烈的国庆氛围。在国庆节到来之际,我们要以浓烈的爱国情怀、坚守的奋斗姿态、如一的清廉形象正确打开国庆节,为祖国母亲庆生。 

  赓续先烈精神品质,表达浓烈的爱国情怀。为什么红旗美如画,英雄的鲜血染红了它。国庆节假期期间,我们在享受和平幸福的生活的时候,也要回顾那段抛头颅、洒热血的峥嵘岁月,缅怀铁骨铮铮、为国献身的革命先烈们。先烈们之所以能将个人生死置之度外,以一往无前的气魄与敌人搏斗,正是因为他们以不灭的信念筑起了不朽的爱国精神。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我们要以英烈为楷模,自觉将个人的理想情怀与国家的前途命运结合起来,只有心中有家国,理想才会崇高远大;只有心中有真情,脚下才会充满力量。 

  提高奉献担当意识,展现坚守的奋斗姿态。国庆佳节,大家都想乘此机会在家休息一下,或者外出领略祖国的大好河山,然而社会秩序的正常运转总需要一部分人继续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为假期提供保障。党员干部要讲奉献有担当,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为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的假期作出努力。留在岗上的同志要认真对待各项工作,不能有上下班打卡混时间的思想,要到群众中去了解询问他们在假期有没有需要帮助解决的困难,认真排查各项安全隐患并及时上报巡查情况;正常放假回家的同志也不能放松警惕,要时刻保持通讯畅通,随时待命,以防发生突发紧急状况。  

  增强拒腐防变能力,保持如一的清廉形象。国庆长假是人们大型聚餐、操办喜事的黄金也是党员干部腐败变质的高危期。面对亲朋好友、领导同事接踵而来的宴请,党员干部一定要“多个心眼”“守好红线”,警惕“以礼代贿”“借情行贿”,坚决不能以“人情往来”的名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被别有用心的人拉拢腐蚀。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自己的身份,把党纪国法铭记于心,始终绷紧清正廉洁这根弦,假期少参加一些不必要的应酬,多点时间陪伴老人孩子,多给自己学习充电,营造出风清气正、积极向上的过节环境。 (文/王燕)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