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党员干部应树立“三种理念”

2021-10-08 15:5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为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的思想观念,促使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突破性进展,党员干部需积极开阔新视野,树立“三种理念”,推动工作水平全面提升。

  党员干部要坚定信念,牢固树立政治为先理念。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原则,在各项工作中鲜明地体现党的意志、党的立场、党的原则和党的纪律,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沿着正确的方向不断前进。从基层工作和实践出发,着眼于历史工作经验的总结运用,着眼于新的实际问题的历史启迪,吸收、探索有益的精华,将其融入日常业务工作,促使自己主动担当作为,提升工作水平。

  党员干部要敢于担当,牢固树立服务大局理念。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注重从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及其背后的体制机制入手,着力破解影响人民利益的难题。强化服务意识,注重倾听群众的意见,来访群众的诉求,设身处地理解群众想法,想方设法解决群众关心的问题。通过深入了解群众想法和诉求,全面了解基层工作实际,改进工作方法,更好为人民服务。

  党员干部要清正廉洁,牢固树立严谨自律理念。始终坚持以教育严纪律,突出廉政教育作用。坚持早教育、早提醒,狠抓廉政教育,不断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堤坝。认真学习党规党纪和全面从严治党有关工作要求,学习纪委监委纪律检查通报,以案例学纪律,以身边事教育自己。同时,通过定期开展的履职谈话和廉政谈话,及时发现倾向性、苗头性问题,筑牢抓早抓小、拒腐防变防线,着力营造机关党风正、政风清的良好氛围。(文/田朝霞)

责任编辑:吴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