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地评线】鲁网网评:涵养一心为民的价值追求

2020-06-10 09:2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代表团参加审议时指出,“我们党没有自己特殊的利益,党在任何时候都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话虽简单,却充分展现了共产党人一心一意为人民的执政理念。

  “政之所兴在顺民心,政之所废在逆民心。”人民是党的根基所在、血脉所在,也是力量所在。每一个优秀的共产党人,都会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焦裕禄正是因为把“生也沙丘,死也沙丘,父老生死系”作为价值追求,才能秉持着“雄关漫漫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的坚定信念带领兰考人民谋求发展;黄大年正是因为将“人民事业最大、个人利益最小”埋于心间,才能以“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的持久耐心致力于海洋和航空移动平台探测技术研究;李元敏正是坚守着“没有私心,才能干好”的工作原则,才能带领老百姓一步一个脚印把盖买村从“后进村”变成了“治村强村”示范村。

  “知之非难,行之不易。”一心为民说起来简单,但是如果没有一份坚定的信仰,就用不好人民赋予的权力;如果没有一副钢铁的身躯,就担不起人民交付的信任。现实中,有的党员干部宗旨观念淡薄,为民服务意识弱化,大搞“政绩工程”“形象工程”,严重损害了群众的利益;有的党员干部把公权力当成了私有财产,将“责任田”种成了“自留地”,为了自身利益,站在了人民的对立面,最终锒铛入狱,为百姓所不耻。

  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提到,“心无百姓莫为官。”只有始终以人民为中心,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党的事业才能蓬勃发展。党员干部要树牢宗旨意识,站稳群众立场,自觉把人民群众满不满意、高不高兴、答不答应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以“辛苦指数”提升群众“幸福指数”。要争当群众“贴心人”,自觉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需要作为“第一选择”,始终保持好同人民群众的“鱼水之情”“血肉联系”,努力在为民动真情、谋利出实招中,赢得人民群众的真心点赞。(文/刘晓超)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