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汲取“八一勋章”榜样力量 擦亮担当奉献的青春底色

2022-08-01 16:56:5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之际,中央军委27日在北京隆重举行颁授“八一勋章”和荣誉称号仪式,杜富国、钱七虎和聂海胜三位英雄榜上有名。他们是时代的负重行者,更是民族的闪亮坐标,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我们要致敬英雄,汲取榜样力量,坚守初心使命,敢于担当作为,不负韶华,擦亮担当奉献的青春底色。

  青年一代要坚定理想信念。理想信念是人的“总开关”,是青年干部的立身之本。我们青年干部要成长起来,要以见识做引领,学识做底蕴,夯实理想信念之基,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向书籍学习、向群众学习、向实践学习,广泛学习各方面业务知识,克服本领恐慌,在处理工作时做到游刃有余,真正成为一名懂理论、会专业的行家里手。

  青年一代要怀揣报国之心。“心有大我,至诚报国”是无数前辈身上的鲜明印记。我们青年干部更要忠党爱国,把个人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把根深深扎进人民群众之中,奉献国家,努力成长为祖国建设的栋梁之材,把无悔的青春写在祖国的大地上。

  青年一代要奋进担当作为。青春因奋斗而精彩,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我们青年干部应该永葆工作热情、干事激情,充分激发自身勇气、豪气、锐气,脚踏实地,不图虚名,克服浮躁情绪,撸起袖子加油干,甩开膀子拼命干,咬定目标使劲干,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一步一个脚印地前进,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

  心中有榜样,脚下有力量。作为新时代的建设者,弘扬英雄精神,汲取榜样力量,崇尚英雄、追寻英雄,才能书写更加精彩的人生,勇于做新时代的追梦人!(文/田朝霞)

责任编辑:吴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