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不屈平凡 萤火也可比月光

2022-08-31 08:55:5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从扎根基层的青年干部到冲锋在前的抗疫志愿者,从穿梭风雨的外卖小哥到不惧酷暑的建筑工人,谁说只有站在光里的才算英雄。总有平凡的人做着不平凡的事,他们敢于逆风而行,做最美的“孤勇者”,如萤火、如微光,有一分热,发一分光,点亮璀璨星河,照亮整座城市。

  萤烛末光,也可增辉日月。提到微光,便想到了无数普通基层奋斗者,他们有一个响亮的代名词“基层干部”。疫情当前,基层干部们展现出义无反顾、率先垂范的英雄本色。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无数的基层干部用微光照亮微光,充分发挥出模范带头作用,以勤勉踏实的工作作风坚守初心,全力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取信于民,汇聚起勠力同心的磅礴伟力。

  尘埃虽微,亦能补益山海。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一代又一代的年轻干部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早已把小我融入大我,练就了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勇挑重担、不惧风雨的坚强品质。萤火虽弱,但也正是靠的这“百舸争流,奋楫者先”的干劲,“劈波斩浪、勇立潮头”的闯劲,让点点微光照亮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萤火微光,汇聚星河,终成璀璨。我们生逢伟大时代,面临更多的挑战和考验,这是一份责任,更是一份荣誉,愿我们都能散发自己的微弱光芒,让平凡之光燃不凡之焰,汇成万家灯火,照亮祖国如画江山。(文/蔺佳)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