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淬英雄之心 铸时代之魂

2023-04-04 17:34:0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春风送花表哀思,清明时节祭英雄。“待我回家”是他们出征时的期盼,“代我回家”是英雄牺牲时的无尽遗憾,“带我回家”是祖国和人民从未忘记的约定,他们以热血捍卫山河故土,他们用青春赴万丈理想。信仰的光芒,总能穿越时空的阻断,精神的伟力,总能带来心灵的震撼。身为新时代党员干部,当自觉追思先烈、致敬英雄,赓续伟大英烈精神,在铭记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在抚今追昔中坚定前行意志,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展现党员干部新担当新作为。

  用“忠诚之心”追逐信仰,砥砺“甘将热血沃中华”的“最美忠诚魂”。翻开百年史书,在抵御外辱的烽火中,如果没有对信仰和理想的忠诚,何来向死而生的无畏、敢于牺牲的壮烈、前赴后继的奉献。忠诚,是杨靖宇腹中满是草根而宁死不屈的气节,是赵一曼十指钉入竹签而永不叛党的忠贞,是黄继光用身体挡住枪眼而视死如归的坚定,他们站起来是巍峨的一座山,躺下去也成一道梁——把对党忠诚融入血脉灵魂,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树起不朽的精神丰碑。党员干部要铭记并传承英烈的赤诚信仰,铸牢一心向党的忠诚之魂,锻造一锤定音的忠诚之能,培塑一尘不染的忠诚之形,从英烈精神中汲取爱国力量,永葆“忠诚印寸心,浩然充两间”的爱国热忱,始终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做到心中“有光”、眼中“有路”、脚下“有力”,用忠诚固魂聚神,护航“巍巍巨轮”行稳致远。

  用“奉献之心”为民服务,厚植“好汉身躯为群裂”的“最美鱼水情”。翻开历史的画卷,那些不屈不挠的身影,那些为国牺牲的烈士,我们无从知晓他们每一个人的名字,只知道他们也曾是谁的儿女、谁的父母,我们不知道他们为谁而生,却知道他们为谁而死,他们从“小家”中来,只为守护“万家”安宁团圆,他们用行动诠释了“一枝一叶总关情”的深刻内涵,用生命践行了“一切为人民打算”的铮铮誓言,树立起一座共产党员的不朽丰碑。广大党员干部生逢盛世,定当不负盛世,读懂革命英烈“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为民奉献“密码”,心系群众,甘当“铺路石”。从群众屋檐下到同坐板凳上,从田间地头到灶前炕头,从泥地阡陌上的“泥土味”到群众产业的“飘香味”,处处都是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办公桌”,处处都是为民奉献的“服务台”,处处都是提升能力的“先锋岗”。

  用“实干之心”接续奋斗,彰显“铁窗难锁钢铁心”的“最美奋斗行”。“真正的勇士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敢于正视淋漓的鲜血。”为抵御列强侵略,实现民族解放,他们抛头颅、洒热血,没有他们的栉风沐雨、浴血奋斗,没有他们的智慧与勇气、牺牲与担当,就没有我们的国泰民安,山河无恙。传承是最好的纪念,奋斗是最深的缅怀,我们虽不能回到那个红色年代与革命先烈一起并肩作战,但新时代凝聚起希望与力量,新征程召唤使命与担当。党员干部要主动接过历史的“交接棒”,从英烈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敢于做时代的“弄潮儿”,矢志艰苦奋斗,拿出勇气和干劲,只争朝夕,向最难处攻坚、向最关键处挺进,发扬求真务实的作风、鼓足真抓实干的劲头,下实功、出实招、求实效,踏踏实实干好本职工作,勇担当、善作为、亲奉献,以奋进的姿态、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踏上新的赶考路。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去时,尚是少年之身,血肉之躯,归时,已是报国之躯,英雄之魂。这盛世,正如您所愿。我们永远铭记你为之流血牺牲的伟大理想,传承你为之奋斗终生的红色精神。(文/李佳芮)

责任编辑:罗 燕
新闻关键词:英雄牺牲忠诚精神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