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传承英雄精神,汲取青春力量

2022-08-08 16:18:2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中华民族是崇尚英雄、成就英雄、英雄辈出的民族。无论是披荆斩棘、英勇奋斗的红军战士,还是为革命献身、敢于斗争的平民百姓,亦或是为国奉献、默默无名的科学家群体,都是中国英雄精神的生动写照。

  如今,和平年代的中国同样需要英雄人物和英雄情怀。在前不久“八一勋章”的获奖名单中,我们看到了排雷英雄杜富国忠于使命、英勇无畏舍身救战友;看到了防护工程专家钱七虎为国铸盾,以科技力量投身强国梦;看到了英雄航天员聂海胜矢志报国,三巡太空书写壮丽航迹……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

  铭记英雄精神,构筑民族脊梁。在艰苦卓绝的抗日战争中, 杨靖宇、赵尚志、八路军、“狼牙山五壮士”“新四军““刘老庄连”等众多英雄,以铮铮铁骨战强敌、以血肉之躯筑长城、以前仆后继赴国难,谱写了惊天地、泣鬼神的雄壮史诗。在筚路蓝缕的新中国建设征程中,邓稼先用“两弹一星”科学报国;安徽凤阳小岗村村民开展“大包干”,变成中国改革的一声惊雷,也构筑起新中国建设的民族脊梁。“英雄是民族最闪亮的坐标。”瞻仰革命圣地,回游改革旧址,一段段峥嵘岁月,一颗颗崇敬之心,一次次精神洗礼,无不凝结着对英雄的无限追思和深切崇敬。

  传承英雄精神,担当时代使命。每一次对历史的纪念,都是为了更好地出发。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新时代既赋予广大青年极具挑战的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又提供了百年难得、大展身手的良好机遇。我们要传承和发扬英雄精神,汲取奋发力量,让英雄的基因薪火相传。

  铭记英雄精神,传承英雄精神,让英雄精神融入民族血脉,我们就能不断激发前行力量,发扬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赓续奋斗,在奋力开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进程中创造无愧于青春、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无愧于英雄先辈的业绩。(文/张学冰

责任编辑:刘胜男
新闻关键词:传承英雄精神力量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