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读懂“无手”军礼里的“别样美丽”

2022-08-11 16:38:3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时至今日,我依然感动于不久前的“无手”军礼。广大党员干部应读懂“无手”军礼里的“别样美丽”,从中汲取前行力量,不断锤炼高尚品行和坚强意志,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读懂“愿得此身长报国”的信仰之美,从中汲取忠诚之力。“无论是在连队,还是在别处,都是在为国家、为百姓奉献,我渴望着更多的牺牲奉献。”他是这么说的,更是这么做的。12年的军旅生涯中,面临人生中三次其他选择,他却毫不动摇,坚定选择扫雷一线。广大党员干部在自己的岗位上,也有各种各样的“雷”需要扫,要主动对照先辈先烈、英雄楷模,坚定理想信念,义无反顾扫掉贪图享受、拈轻怕重、作风漂浮等“雷”,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以坚定的信念和无比的忠诚担当新时代新使命。

  读懂“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奋斗之美,从中汲取奋进之力。杜富国以积极的心态面对失去的视觉和触觉,凭一颗上进不止的心,历经上万次重复训练,学会独立穿衣、洗漱、吃饭,把被子叠成棱角分明的“豆腐块”。“风雨侵衣骨更硬,野菜充饥志越坚”,再大的风雨、再多的苦难,在顽强的斗志,在坚强的奋斗面前,都不足为惧。踏上新征程,广大党员干部要正确看待苦与乐、得与失、快与慢的“三对关系”,真正静得下心,主动担难、担责、担险。在迎接一个又一个挑战的奋斗中,跨越苦难、磨砺意志、增长才干,做出实绩实效。

  读懂“红军不怕远征难”的进取之美,从中汲取担当之力。“不能躺在功劳簿上睡大觉。虽然失去了手和眼睛,但我还有嘴和脚。如果可能,我想做一名播音员。”在成为生活中的“英雄”以后,杜富国又迈出了新的逐梦之旅。这几年,杜富国助力麻栗坡县脱贫攻坚;担任重庆市特殊教育中心校外辅导员;到全国各地演讲……“他眼睛失去光明,心里却升起太阳”,让无数人从他身上感到温暖和力量。“与其坐而论道,不如起而行之”,广大党员干部学习榜样、致敬英雄,要拿出实实在在的行动。主动到乡村振兴、疫情防控、抗洪抢险等一线去,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积累点滴寸功,在不懈奋斗中,让人生之舟在民族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行稳致远!(文/朱腾华)

  

责任编辑:庞燕蕾柠
新闻关键词:读懂奋斗汲取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