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地评线】鲁网漫评:向抗疫一线的英雄们点赞

2020-04-17 09:1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漫画:张莉绘

  作者:沈经伟 

  湖北樱花烂漫,英雄凯旋回家。随着湖北疫情态势得到基本遏制、防控形势逐步稳定,援鄂医疗队陆续撤离,4月15日,北京协和医院的186名医护人员离汉返京,成为最后撤离的一支援鄂医疗队,武汉市民自发走上街头送别。

  他们曾经负重而来,如今打赢胜仗凯旋而归,他们是临危受命的钟南山院士和李兰娟院士,是用渐冻的生命托起患者生命的希望张定宇,是新婚燕尔的李盼……他们是不折不扣的战士,用自己的血肉之躯守护着国家和人民,这一幕幕感人至深的瞬间必将镌刻在历史的长河里永不磨灭。他们用生命践行使命,用使命守护生命,在这场战“疫”中奋勇当先、义无反顾,他们理应得到最美的鲜花和最热烈的掌声。

  不曾表达的深深敬意在离别时喷涌而出。当这群白衣天使离开时,湖北人民深情相送,道路两旁、阳台之上,挥舞着国旗、彩带,用最大的音量,喊出对他们的感谢。而在归途中,铁路部门为他们加挂专门车厢,以细致周到的服务表达对感谢;武汉站为他们准备了一张张“援鄂抗疫高铁纪念卡”表达敬意;机场、航空公司推出系列暖心服务,为他们准备热干面品尝、特制“援鄂抗疫纪念登机牌”等;到家之时,机场用“过水门”的仪式为他们接风洗尘……这群可爱而可敬的英雄们,对他们以最高礼遇相待,表达了人们对他们无私付出的崇高敬意,正是他们义无反顾的冲锋在战“疫”的一线,才换来当下国内的稳定和人民的平安。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我们的社会只有营造出崇尚英雄的沃土,才能培育出更多英雄的种子;只有形成人人都争当英雄的氛围,才会铸就英雄辈出的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历过很多磨难,但从来没有被压垮过,而是愈挫愈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这次战“疫”不啻为中华民族实现中国梦的“炼金石”,它让我们更加清楚的认识到面临的困难和挑战越大,中国人民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就越强,磨难阻挡不了我们,只会让我们走向复兴的步伐更加铿锵坚定。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