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地评线】鲁网网评:为中小微企业复产开出“中国药方”

2020-04-16 10:1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作者:张鑫

  近日,央视新闻报道,中小微企业在复工复产中出现的资金短缺等问题,各地纷纷精准施策,浙江义乌扩大政策性融资,由政府为商贸、物流等企业提供信用担保;湖北武汉,36万家街边小店、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获得阿里巴巴“春雷计划”免息贷款金融帮扶…… 

  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很多中小微企业出现了资金链断点,仅浙江义乌就有8000家企业出现了“复产难”,此时此刻,中小微企业能否如期复工复产,关乎千家万户的生计,关系上游产业链的运转,直接影响到国民经济的健康发展,所以帮助中小微企业顺利复工复产迫在眉睫。 

  “疾风知劲草,烈火现真金”。在疫情影响下,世界经济下行压力陡增,中国经济面临重重考验,如何使抵御风险能力最差的中小微企业平稳“过关”,最能体现执政能力和治理水平。中国上上下下均在出“实招”,既有大比例减免企业社保费用,也有政府担保有效解决“融资难”问题,还有爱心企业的“春蕾计划”免息贷款,让中小微企业在政府和社会的关怀下很“暖心”,很振奋,在整体下行趋势下“逆势发展”。 

  “祸兮福所倚,福兮祸所伏”。疫情让世界经济备受打击,但我们也应该看到,中国的防疫工作走在了世界前列,复工复产有序推进,可以说这也是“弯道超车”的机遇,在别人停摆不前的时候,我们更应该加足马力,加压奋进,变不利影响为强劲动力,重振中国经济,为今年实现第一个“百年梦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支撑。 

  “中国药方”是助推中小微企业发展的一剂“良方”,也是助推中国经济的“催化剂”,此时此刻,唯有用好用足“药方”,全力推动复工复产,让中国经济行稳致远,我们的2020一定别样精彩。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