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地评线】鲁网网评:紧盯“任务”交出“答卷”

2020-05-21 13:3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2020年全国两会,即将拉开大幕。非常时期的两会,注定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突如其来的疫情是一次硬仗,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之下打赢脱贫攻坚战更是一场大考,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是一道加试题。我们要紧盯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一以贯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见效。我们要紧盯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精准有序推进复工复产。我们要紧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定信心吹响脱贫攻坚号角。我们要慎终如始、敢于打好打赢这场硬仗,鼓足干劲、勇于决战决胜这场大考,下定决心、善于答好答对这道加试题。 

  一以贯之抓好疫情防控。始终准确研判形势。我们要精准研判疫情形势,针对疫情出现的新情况新动向,始终坚持抓好疫情防控,确保疫情不出现反弹,决不能让疫情防控前功尽弃。始终做到精准施策。我们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持续抓紧抓实抓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始终做到警钟长鸣。始终筑牢生命防线。我们要果断采取有效措施,筑牢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防线,带领全国人民持续巩固这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精准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审时度势,谋篇布局。我们要在疫情防控的同时有力有序地推进复工复产,有效应对疫情冲击,加快恢复经济社会运行秩序。因地制宜、分类指导。我们要抓紧解决面临的困难和问题,部署安排更加精细、分级分工更加精准,千方百计创造有利于复工复产的条件,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因势而谋,应势而动。我们要顺势而为,扩大内需,推进“新基建”,构建新发展格局,持续改善国民经济运行,更好激发经济发展韧性和活力。 

  坚定信心吹响脱贫攻坚号角。一鼓作气,越战越勇。我们要坚持目标任务不变、安排部署不变、完成时间不变的总要求,敢于担当、敢于动真碰硬,不攻克最后的堡垒绝不收兵。聚焦重点,攻坚克难。我们要聚焦攻克脱贫攻坚战最后堡垒,加大对贫困地区、贫困人口的帮扶,特别是要加大对重点地区、重点人群的帮扶力度。坚定信心、顽强奋斗,我们要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推进脱贫攻坚,坚决克服疫情影响,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紧盯“任务”,交出“答卷”。当前,我国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国内疫情反弹的风险始终存在。广大代表要以对党、对国家、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和严肃认真的态度依法履职尽责,忠实反映人民群众愿望要求,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建真言、献良策、支实招,不辜负人民的信任、重托和期待。(文/明远)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