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地评线】鲁网网评:四月,带你聆听一路繁花似锦

2020-04-15 11:2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作者:曹瑞晓

  4月14日,山东省召开省委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会议,会议强调要做好长期作战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努力在常态化防控中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贯彻中央决策部署,落实省委各项常态化防控举措,是当前任务的重中之重。当前正值全国上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凝心聚力防疫斗贫的关键时刻,既考量党员干部的政治定力,又考验党员干部能力水平,面对新形势下的考验,基层干部们务必要坚定战斗,誓要夺取全面胜利! 

  举起信念“锄头”,清除病毒“杂草”。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亲自指挥,以“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为根本遵循,频频作出重要指示,指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广大共产党员纷纷响应,他们之中涌现出无数逆行而上的英雄,一路披荆斩棘、逆行向鄂,释放出守护人民的磅礴伟力,筑牢了全国各族人民誓赢疫情的坚定信心。从烽火岁月到战“疫”时刻,转变的是时代,不变的是面对危机我们始终能在中国共产党的挺身而出中读懂“不论生死,不计报酬”的奋勇守护。这是“信念”的力量,不断积蓄磅礴战疫能量。 

  夯实复工“土坯”,扶正经济“秧苗”。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是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科学调度抓好防疫、统筹兼顾复工复产,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各地要注重因地制宜、分区分级指导,坚持积极提供政策支持、抢抓生产机遇等方式,以加大帮扶力度、缓缴减免税款、支持稳岗就业等惠企政策助攻,让暖心政策“上情”接地气,提升统筹协调能力。同时,要不断强化监督,紧抓复工复产过程中不担当、不作为、形式主义、“一刀切”等痛点、堵点不松手,破除复工复产“中梗阻”,为企业安全稳定生产,打赢“复工复产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全面拉起疫情防控网,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双胜利,打出统筹防疫与复工复产“组合拳”。 

  浇灌脱贫“树苗”,培育致富“繁花”。脱贫攻坚越是到决胜阶段,越是要响鼓重锤。千年追寻,圆梦今朝。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冲锋号已经吹响,脱贫攻坚已进入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冲刺阶段,必须夯实强有力的组织工作保障,一鼓作气、一抓到底,为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组织保障。“我们要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把短板补得再扎实一些,把基础打得再牢靠一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实现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的起点。以脱贫作为新奋斗的起点,一鼓作气、乘胜而上,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培育开出致富的“繁花盛开”。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