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地评线】鲁网网评:迎难而上 打赢脱贫攻坚战

2020-04-14 15:3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作者:乔薇

  今年是脱贫攻坚战最后一年,收官之年又遭遇疫情影响,各项工作任务更重、要求更高。党员干部当以“非常之举”应对“非常之战”,迎难而上,拿出“硬核”举措,真抓实干,努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砥砺决心,闯出“新路径”。全面小康没有退路可言,只有义无反顾,方能硕果累累。越是在最吃劲的时候,越要坚定必胜的信心,越要有一鼓作气的决心。党员干部当破除传统思维立创新思维,用他山之石补己之短,取其精华使其升华,方能为民闯出新路子、找出新办法、总结新经验,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年凝聚起一往无前的强大“合力”。

  要有恒心,真抓实干。“慎终如始,则无败事!”今年,是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泄不得气,松不得劲。党员干部只有“一沉到底”为民服务,用实际行动践行“为民初心”,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服务于民,才能取信于民、惠及于民。用务实的措施推进落实、以真实的情感精准扶贫、以求实的理念精心谋划、以严实的标准提质增效。

  坚定信心,迸发“加速度”。“比黄金更珍贵的是信心”。决战时刻,党员干部要常拥自信之心,要坚持“精细化”,抓好本职工作、专业领域、优势项目;更要学会“十指弹钢琴”,全覆盖抓好各领域、各行业、各层次工作,确保“真全面、不偏科”;要有效利用好时间,划分轻重缓急,分类有序推进,持续提高工作效率,在比学赶超、创先争优中迸发出为民“加速度”。

  守住初心,涵养情怀。任务越艰巨,越需要良好作风。党员干部要扭紧思想“总开关”,在最吃劲的时刻咬紧牙关,在最要紧的关头保持清醒,守好“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责任田”;要坚持发扬深入一线、联系基层、服务群众的为民作风,在急民需、解民困、顺民心中淬炼“为民情怀”、践行“为民初心”;要绷紧作风这根弦,做到常存律己之念、坚持拒腐防变,不越“红线”、不触“底线”。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