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三步走学好“四史”

2021-06-18 13:0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一切向前走,走得再远,也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我们要第一时间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苦功,做到真学真信、笃信笃行,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

  学习“四史”,要弄通为什么学。“明镜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百年回眸,“四史”记录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的奋斗足迹和光辉历程,为我们在走向复兴的道路上积累了丰富的宝贵经验和光荣传统。这就要求党员干部在深刻领悟学习“四史”中厘清历史脉络、感受时代脉动,将其转化成为不可撼动的理想信念,笃定初心使命,汲取前行力量,坚定不移跟党走。

  学习“四史”,要搞懂如何去学。“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党员干部应自觉加强“四史”学习,在常学常新中筑牢思想理论基础,切不可浮于表面,走走过场。学习的方式有很多,我们既要读有字之书,又要读无字之书,可以通过“线下+线上”的方式读原文、悟道理,也可以利用身边的红色资源、重点项目进行观摩研讨,提升自身认知。只有通过多样化、全方位学习,才能吸收“四史”中的宝贵经验,获得精神与力量,使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学习“四史”,要身体力行。“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党的事业不是喊出来的,而是接续奋斗干出来的。历史总是要前进的,从不等待一切犹豫者、观望者、懈怠者、软弱者。作为党员干部中的年轻一代,更要从“四史”中汲取“务实之力”,绝不能眼高手低、纸上谈兵。“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面对基层中的各项工作任务,我们必须坚定理想信念,永葆为民初心,勇当生力军,勇做突击队,下定决心,找准重心,保持耐心,充分发扬“钉钉子精神”,一锤接着一锤敲,一件接着一件干,在基层磨砺中壮筋骨、长才干,在为民服务中尽显使命担当。(文/贺纪亮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