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地评线】鲁网网评:怀“三心”,树“三观”

2021-03-22 10:3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后浪不断奔涌向前,“90后”们已在职场崭露头角,在新征程中留下奋斗的足迹。年轻干部在工作中,“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站在“十四五”规划的起点上担负起新时代的职责,践行好为民办实事的初心使命

  常怀“自律”之心,树立清正廉洁的“权力观”。年轻干部初入社会,要珍视手中的权力,始终牢记自己是为人民服务的公仆,做到“权大不忘责任重,位卑不移公仆心”;始终保持坚定的信念和清醒的头脑,自觉过好金钱关、权力关、人情关;要将“权力”看作“责任”,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一方面加强思想道德修养,坚持自省、自警,坚守道德底线,真正做到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抵得住诱惑,经得住考验;另一方面通过警示教育学习、纪律政策法规学习等从正反两个方向更好地学习了解正确“权力观”的内容,真正用廉洁自律的实际行动取信于民。
  常怀“为民”初心,树立真抓实干的“政绩观”。“在其位,谋其政,尽其力。”不论是被称作“人民的樵夫”的廖俊波书记,还是带领村民凿石修道的毛相林主任,不论是整顿林县河山的杨贵书记,还是干事创业带民致富的王传喜书记,他们都始终把为人民谋福利作为最大政绩,始终把百姓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真抓实干,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年轻干部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少一些“空口号”多一些“行动时”;少一些“假把式”,多一些“干实事”。树立正确的政绩观,脚踏实地地完成工作任务,做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在平凡的工作中坚守好岗位,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情怀做好群众的贴心人,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
  常怀“拼搏”之心,树立敬业担当的“事业观”。事业因奋斗而成功,人才因拼搏而成长。复兴号列车驰骋大地,C919翱翔蓝天,嫦娥奔月、蛟龙入海,这一系列的成就是新时代奋斗者用汗水拼搏出来的。年轻干部身处一线,应当热爱基层、奉献基层,扑下身子积累经验、锤炼本领。
  作为年轻干部,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少说空话、多干实事,杜绝“小便宜”“虚表态”“懒作为”,把“为人民服务”牢记在心、外化于行,用自律、为民、拼搏的态度迎接新时代的挑战。(文/周婧尧)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