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地评线】鲁网时评:武汉按下“重启键” 载上梦想又启程

2020-04-08 14:0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作者:尹朝旭

  武汉市4月8日起解除离汉离鄂通道管控措施。武汉铁路相关工作人员连日来忙碌在工作岗位上,为4月8日列车开行做准备。

  春光回暖,在这播放希望的季节,武汉浴火重生,向这个世界宣告“我又回来了”。2020年对于武汉、对于中国、对于世界来说都是一场“大考”,当下,中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但是世界上其他国家疫情依旧在蔓延,我们必须继续严阵以待,以“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为世界疫情防控做出更大努力。 

  经历苦难磨砺,方显英雄本色。武汉不愧是英雄的城市,武汉人民不愧是英雄的人民。那些奋战抗疫一线,救死扶伤,为国为民的医护人员是英雄;保障医疗物资运输的铁路人是英雄;服从安排,坚决隔离的普通市民是英雄;每天行走上万步,坚守岗位的“网格员”们是英雄;走遍每个小区,保证人们正常生活的“快递小哥”是英雄……在这座城里每一个平凡的人都成为了英雄。封一座城,救一国人,这样的英雄情怀,中国人民将永远铭记,历史将永远铭记。 

  重新整装待发,梦想就在前方。在武汉按下“暂停键”的时候,我们看到了全国人民的祝福。网友们纷纷表示,封住了城,封不住情,期待春暖花开,武汉痊愈归来。疫情爆发以来,这座城市一直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除了每天关注的病例数之外,更多的是关注武汉人民的生活怎么样了。两个多月来,我们看到了武汉人民和医护人员一道,以壮志断腕的决心铸就了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新增确诊病例越来越少直至降为零,方舱医院全部“关门大吉”,一个又一个振奋人心的消息告诉我们,武汉,又要回来了。 

  越艰难越向前,加快复工复产。在全国人民的期盼中,武汉按下“重启键”。当前,脱贫攻坚战已然到了决战时刻,容不得我们半点松懈。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胜利来之不易,武汉必须承载起人们的希望,加快脚步,伴随着复工复产的律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经济社会是个动态循环系统,在流动的武汉,铁路部门要继续当好“先行官”,用国企的担当为武汉这座城市注入新的希望。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