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让老百姓坐上春天的“希望列车”

2020-03-20 15:2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程斌山

  自2月16日全国铁路首趟务工专列开行以来,截至3月15日,已累计开行务工专列300列,包车厢1250辆次,运送旅客已达33.2万人。近期计划再安排务工专列13列,包车厢35辆次。(中国新闻网)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持续积极向好发展,春天的脚步也悄然而至。虽受到疫情影响,给人民生活和企业生产带来诸多困难,但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疫情防控取得巨大成效,复工复产科学有序推进。铁路部门在当前时刻积极开行复工专列,对国计民生都将带来巨大积极影响。

  在当前特殊时期,铁路部门积极开行复工专列,精准安排运输方案,开辟务工绿色通道,提供人性化服务,正是在积极践行“不忘初心、勇于担当”的历史使命,在紧要关头真正的做好了交通强国的“先行官”,彰显了人民铁路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的责任担当。

  复工专列的开行,一方面有效的帮助务工者尽快恢复工作,助力他们早日上岗,加快脚步,迎头赶上,弥补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造成的收入损失,进一步提升生活质量水平,从而使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不断增强。另一方面也是加快企业复工复产的脚步,通过采取“点对点”的精准服务,以人员运输和物资调配方面独有的优势为复工复产按下“加速键”,全力保障复工复产企业“人员和资源”以最快速度跟得上、供的足,确保生产发力持续强韧有劲,助推社会经济发展快速回归高质量的“快车道”,从而尽快跟上社会经济发展、实现百年目标的全局节奏。

  今年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已经进入攻城拔寨的关键阶段,只有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共抓,齐头并进,实现“双胜利”,才能保证国民经济持续健康向好运转,才能巩固脱贫攻坚的伟大成果。铁路开行复工专列,就是用切实行动为企业快速复工复产加速度、抢进度、保生产。足以可见,铁路企业在关键时刻依旧持续发挥了“做先锋、担重担、保生产、促民生”的积极作用,彰显了国企的责任和担当。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黄沙始到金”。春天已然来到,战“疫”必将胜利,发展不能停步。开往春天的“希望列车”将继续承载着老百姓的美好生活愿景,承载着国家战胜疫情,决胜小康的信心,一路温暖,一路前行!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