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致敬返岗复工路上的“忙碌身影”

2020-02-27 11:0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马显

  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最吃劲时期,全民战疫正走向一手抓抗疫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的新阶段。然而,随着越来越多的人走向工作岗位,总有那么一群可敬的人坚守在返岗复工的路上,他们“忙碌身影”组成返岗复工路上最靓丽的风景。对于他们,我们似乎不能做得更多,但至少发自内心地给返岗复工路上的“忙碌身影”致以敬意!

  这次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面对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它改变了我们所“熟悉的城市”,也打乱了我们的复工计划。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逆行而上奋战在疫情最前线的“白衣天使”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但笔者认为,这场战疫不仅仅是医疗卫生领域的战斗,更是一场人民战争。

  如今,疫情防控取得明显成效,复工复产的号角已经吹响,为给战“疫”一线提供充足的“弹药”,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我们踏上了返岗复工之路。然而,途中的“忙碌身影”让人心疼又踏实,正如很多外国网友评论说:“中国各地水不停,电不停,暖不停,通信不停,生活物资供应不停,社会秩序不乱,这在国外是不敢想象的。”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涌现出了太多让我们感动的人和事。矗立在风雪中的交警、坚守社区大门的志愿者、忙碌在急诊室的白衣天使、忙于保证出行便捷的铁路工人、匆忙兑付午饭的公交司机……这些可亲可敬、继续坚守的奋斗者放弃了自己的时间,赋予了我们国家的安宁、便捷的交通、安全的环境、丰盈的粮食,保障了我们返岗复工之路的平安、舒心。他们虽然平凡,但心灵深处充盈的坚守却令我们肃然起敬。

  平凡的坚守,定会迎来温暖的春天。这种坚守,是对工作的担当;这种坚守,是令人心暖的力量;这种坚守,是人间大爱。其实,在每个坚守岗位者的背后,我们都能依稀看到家人默默支持的身影。而这些坚守岗位者,需要的不仅仅是亲友的理解,也需要你、我、他每一个人的理解和尊重。

  疫情无情人有情,只要我们齐心协力,攥指成拳,共同筑牢战“疫”大堤,一定能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