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火线”入党表其赤子之心

2020-02-27 11:0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李丁乔

  近日,中央领导同志作出重要指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对那些在抗疫一线事迹突出的入党积极分子,可根据其表现“火线”发展入党。为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精神,中央组织部印发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抓紧做好在抗疫一线发展党员工作。

  非常时期,非常之举;全民战“疫”,人人有责。随着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不断深入推进,在疫情防控一线涌现出了不少英勇无畏、不怕牺牲、敢于担当的先进典型,他们来自于各行各业,分布在各条战线上,但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目标:为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他们中既有党员,也有非党的干部、人才和群众,他们经受了考验、赢得了尊重、取得了成绩,是充实党员队伍不可多得的先锋战士。

  检验入党动机纯不纯的最佳方式,莫过于检验其面对危险困难是否勇挑重担、迎难而上;检验政治品格够不够的最佳方式,莫过于检验其面对重大事件是否胸怀大局、舍己忘我;检验宗旨意识强不强的最佳方式,莫过于检验其面对群众困难是否不计报酬、甘于奉献。党组织对每一名入党对象的考察都是非常严格的,这既是保持党组织肌体健康的重要基础,也是提升党组织战斗力的重要保障,发展党员宁缺毋滥。

  这场艰苦卓绝的疫情防控斗争,是看清一个人最好的时机。有的党员临阵退缩、不敢应战,有的党员不怕牺牲、英勇战斗。危难时刻显身手,关键时刻看担当。朝着最危险的方向逆向而行,越是艰难越是向前,为国家而战、人民而战、为生命而战,符合党章赋予党员的职责,符合党和国家需要,符合人民群众期待,只要本人提出申请、综合日常表现、经过支部研究、上级党委批准,可以“火线”吸收为预备党员。

  从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来看,在抗疫一线发展党员也是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一项重要工作,在一线考察识别、在一线吸纳发展、在一线发挥作用,才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起更坚实的力量、更磅礴的士气、更昂扬的斗志。对党忠诚、对人民负责,不向困难屈服、冲到前线战斗,一颗火热的赤子之心表露无疑。

  在战“疫”一线,有一种光荣叫做“火线入党”,这是对忠诚者、为民者、英勇者的表扬激励,组织认可、同志认可、群众认可。胸前闪耀着党徽,心中装着组织,肩上扛着使命,必将激励“年轻党员”为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接续战斗、砥砺奋进。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