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莫做“口嗨型”党员

2020-05-29 08:3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最近看到一个网络词语叫“口嗨”,专指那些话说得天花乱坠,却不能履行承诺,只在口头上占便宜的人。无论是古代“清谈家”,还是当下的“口嗨狗”,这种光说不做的行为在任何一个时代都不被人们所推崇。作为新时代党员,切莫成为“口嗨型”的党员,要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党员标准。

  莫靠“口号”,更需深学细悟理论知识。毛泽东《青年运动的方向》中讲到,“看一个青年是不是革命的,拿什么做标准呢?拿什么去辨别他呢?只有一个标准,这就是看他愿意不愿意、并且实行不实行和广大的工农群众结合在一块。”而“有些青年,仅仅在嘴上大讲其信仰三民主义,或者信仰马克思主义,这是不算数的。”实践证明,口号和热情不能长久地团结人,要靠科学的理论和思想。这要求新时代党员要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地学习理论知识,不浅尝辄止,不浮于表面。要学有所思,学有所得,自觉将主观观念转化为科学理论;真信笃行,将理论知识内化为思想信仰,推动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莫凭“口头”,更要落实到行动之中。党员不仅在口头上入党,更要在思想上、行动上入党,评价一个党员是否合格,要“听其言,而观其行”,要看一名党员是否在行动中履行党员的职责和义务、是否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我们党始终批判这种单凭口头的不严不实的作风,讲空话、干虚活,说一套、做一套,严重败坏了党风,损坏了群众的利益。作为新时代党员,切莫只口头承诺,开“空头支票”,光说不练,做花拳绣腿。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扑下身子倾听群众话语,要锤炼真功夫做调查研究,以务实的作风和脚踏实地的品格,真抓实干、“撸起袖子加油干”,在大事难事面前敢闯、敢干,在危难关头敢冲敢上。

  莫贪“口欲”,守初心严以修身律己。贪口欲不仅能毁掉一个人健康的身体,也能腐蚀一个人的精神。有些党员贪恋一时的物质享受,贪一时口腹之快,便逐渐丧失理想信念,脱离了人民群众,这便与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背道而驰。新时代共产党员应时刻做到严以修身、严以律己,不刮奢靡之风,不贪恋物质享受,始终保持内心清澈明净,保持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坚守共产党员的初心。(文/史胜英)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