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年轻干部要坚守初心、信心、恒心

2020-10-14 15:2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近日,中办印发《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明确指出:对不敢面对问题、触及矛盾,工作长期没有实质性进展、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长期得不到解决的领导班子,对庸政懒政怠政的领导干部,对解决群众困难“推拖绕”的党员、干部,依规依纪依法予以问责。

  作为年轻干部,带着满腔热血和十足干劲走向工作岗位,在以后的道路上,更应该做到不忘初心、不忘来路。
  守初心,不忘来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宗旨,作为领导干部更是要把为人民放在首位,作为初心。初心就如同信仰,信仰就是精神支柱,有了初心,就有挺立不倒的精神支柱。而一旦丢了初心,精神世界就会缺少顶梁之柱,轰然倒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当今学习的主流,如何能做到不忘初心是每个领导干部都要去学习的,并为之而不懈奋斗的。为人民谋幸福就要做到“俯首”,只有真正看到人民、亲近人民,才能真正切实做到一切为了人民。
  坚信心,不言放弃。“不忘初心”要做到有信心去守初心。回想起入党之时铿锵有力的入党誓词,扪心自问,是否真正做到了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当初信心十足、信誓旦旦的模样是否还能浮现在脸庞。有信心做到“不忘初心”并为之努力不懈奋斗是每个领导干部义不容辞的,不言放弃“俯首”向人民才能真正得到人民的敬仰和拥护,切实为人民谋利益。
  有恒心,方得始终。“俯首”一时易,“俯首”一生难。有信心守初心,最重要的是有恒心守初心。恒心就如同滴水穿石,只要坚持就一定会达到目标;恒心如同涓涓细流,只要不放弃就一定能汇成大海。这就是因为恒心,有了恒心就能达到自己的目标。每位领导干部也要有把自己的一生奉献给人民、奋斗在基层的决心。如今全国打起了“脱贫攻坚”的口号,越来越多的干部深入基层,走进群众,贴近群众,帮助贫困群众走出生活的困境。然而这也不该成为一时的热潮,恒久坚持深入一线才能最终达到共同富裕的目标。
  初心、信心、恒心缺一不可,用初心立身,用信心坚定,用恒心奉献。“俯首”一个简单的动作,又有多少人能够做到实处,做到一生。作为领导干部,就一定要本着为国为民的初心去奉献、去奋斗!(文/曹晓睿)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