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隔离病毒,不隔离爱

2020-02-02 17:4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作者:李梦鸽

  大年三十的晚上,有一群人仍然坚持奋战在抗疫一线;在万众瞩目的春晚舞台历史上,唯一没有彩排过的片段呈现在全国人民面前。而这一切都是为了武汉人民的平安,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已经打响。

  “你们安全了,14亿人就都安全了,疫情就被击垮了。”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正在打响,新型冠状病毒正在肆虐中华大地,国家有难,匹夫有责,更何况为人民服务者。春运期间大量人口流动,病毒的传染率增加,面对疫情的严峻性,为了降低传染率,我们不得不对武汉实行封城,全国人民携起手来,共同抵御肺炎病毒。各单位、各部门快速跟进,医生护士专家全身心投入,所有中国人民的目光聚集武汉。春节假期,各部门工作人员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面临疫情爆发的危险,仍然坚持奋战在疫情前线。

  “我们在过年,你们在帮我们过关,隔离病毒,绝不隔离爱!”有这样一群可爱的人,他们是白衣天使,他们是解放官兵,他们是政府部门一位位英勇的战士,为维护全国人民的健康和安全,离开家人,拿起行李,奔赴防疫前线。病毒无情肆虐,但是人心不冷。抗疫工作重、时间紧、人手少,新闻媒体也没有停下忙碌的脚步,解放官兵毅然决然挺身而出,基层干部挨家挨户地进行摸排、宣传预防。

  “科学防控,坚定信心,就是抗击疫情最好的疫苗,众志成城,没有我们过不去的坎,你们停下了出行的脚步,其实就是刹住了疫情前行的脚步,留在家中,就是你们对抗击疫情最大的奉献和牺牲。”前线的战士们依然在坚持奋斗,一连几天加班,身体早已超负荷,但是他们不能倒下、不敢倒下,唯有坚持。病毒被隔离,但是爱没有被隔离,网民们利用实时更新、云监控,随时关注疫情的发展,即使身不在武汉,但心却在武汉。电视新闻、公益广告、微信公众号、短视频平台都在关注疫情的发展,在这一刻,全国人民的心连在了一起,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春节到了,春天也就不远了,让我们春天再相逢。”希望如约而至的不止春天,还有疫情过后平安归来的你们。病毒无情肆虐,但是全国人民心连心,各部门工作人员发扬不怕吃苦、不怕危险、不惧困难的精神为人民服务,为人民筑造一面抵御病毒的防“疫”墙,降低了病毒传播的风险。相信我们终究会战胜病毒,一切都会好起来。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