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慎终如始 抓好各项防控措施落实

2021-11-01 14:3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近日,国家卫健委新闻发言人米锋表示国内出现多点散发本土疫情,呈快速发展态势。感染者大多有跨地区旅游活动,疫情进一步扩散风险仍在加大。

  当务之急,我们仍需要保持高度警惕,不可麻痹大意。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定信心、保持耐心,坚决落实落细各项防控举措。要时刻牢记抗疫责任,凝聚合力,最终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胜。 

  各地要认识到疫情防控形势任务的复杂性和艰巨性,因时因势优化升级防控措施。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不动摇,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慎终如始抓好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守住守牢疫情防控底线。要克服形式主义,严格按照常态化防控要求持续用力,从严从紧从实做好做细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我们一定要珍惜奋战在抗疫一线工作人员的付出,减少不必要的出行,杜绝可去可不去的出游,把小家的防疫做好,不被病毒击中,不给防疫部门工作添乱。提醒邻居、家人、朋友,人人提高警惕、做好防范,最大限度守护好自己和家人的健康,才能最快最有效遏制住疫情蔓延的势头。疫情防控成果来之不易,每个人都要用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只要我们积极行动,慎终如始,用科学、精准、有效的方法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一定能够赢得最终的胜利。(文/吴晓慧) 

责任编辑:庞燕蕾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