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把好疫情防控的三道关口

2021-11-01 16:1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随着对旅游传播链条的进一步筛查,越来越多的核酸检测阳性人员被发现和隔离治疗,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再次成为当务之急,只有把好三道关口才能有效遏制当下疫情频发的势头。 

  有效疫情防控要把好国外输入关。在当前国际大部分国家消极应对疫情的背景之下,国外输入成为常态化的新增来源,每日海关数以万千计人员入境,人员基数庞大、加之毒株变异和无症状感染等复杂病症的屡屡出现,疫情防控压力巨大,病毒输入防不胜防。作为防控一线阵地,要加大人、财、物的投入,做好疫情排查人员分流,坚决做到快速有序安全检测,要强化复核监督力度,坚决保障不漏一人、不失一例。 

  有效疫情防控要把好国内出行关。随着各行各业复工复产的开展,作为国家经济产业支柱的旅游产业加快了复苏的步伐,大家纷纷选择在“十一”黄金周和春节、中秋等小长假期间出游,因此提高了疫情传播的风险。作为属地监管单位,各地卫生机构要加大对公共交通站台和车辆以及旅游景点内和附近的宾馆和饭店的核酸范围和频次,做好动态监管,及时关注疫情情况。 

  有效疫情防控要把好日常监管关。复阳人员和无症状感染者的出现为疫情的排查增加了难度,患者及其密切接触者未能在第一时间发现的现象时有发生,造成疫情进一步传播,尤其是个别意识淡薄人员的恶劣聚集行径,造成疫情管控难度激增,地方卫生部门坚持问题导向,以问题作为地方防疫政策的制定出发点和落脚点,要进一步强化核酸力度,加大疫情防控政策和卫生常识的宣传。 

  新冠肺炎疫情的出现和传播切实关乎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严重制约各类企业产能效益,直接决定了地方各级财政收入,为进一步优化地方财政经济状况,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工作联动,构建无缝防疫战线,严把疫情防控三道关口,坚决将病毒隔离在展现之外,以不懈的努力确保社会的和谐与稳定。  (文/尹国蔚)

责任编辑:刘晓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