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砥砺奋进,共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

2019-10-12 10:2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丁一

  七十年砥砺奋进,七十年风雨兼程。回首中华民族的昨天——“雄关漫道真如铁”。坚强的中国人民在苦难之中毫不屈服,终于在伟大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掌握了自身的命运,开启了建设家园的历史新篇。滚滚潮流势无挡,伟大的中华民族再次起航。

  环看今朝,中华民族取得的伟大成就,真实地见证了“人间正道是沧桑”。在新中国七十年风风雨雨的艰苦奋斗中,英雄的建设者们在世界的东方建设了伟大的社会主义中国。正直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华诞之际,回想起那些为建立新中国而前赴后继、流血牺牲的革命先烈,回想起那些对党和人民的事业矢志不渝、百折不挠的民族英雄,还有那些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的社会栋梁,他们永远是党和国家最宝贵的财富,永远是激励后来人自请长缨、奋斗报国的榜样。

  放眼未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在眼前,“长风破浪会有时”,作为新时代的主人翁,我们更要凝心聚力,共建祖国。从前辈手中接过历史的接力棒,全心全意以高度的历史责任感,全力以赴走好自己的长征路。放眼长城内外、大江南北、黄河两岸一派盛世中华的繁荣景象催人奋进。回首波澜壮阔的70载奋斗之路,铁的事实不断地论证着“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是历史的必然。沐浴在新时代的春风里,肩负起强国一代的使命担当,从四面八方齐聚到中国共产党鲜红的旗帜之下,接力建设我们的伟大祖国。同志们!朋友们!奋斗的号角再次吹响,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在英雄先辈们的榜样引领下,让我们并肩而行,砥砺奋斗,共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