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这人,这家,这国

2019-09-26 16:5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贺菲

  一玉口中国,一瓦顶成家,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70年砥砺奋进,从吃不饱到吃饱饭再到吃健康饭,从茅草屋土坯房到高楼房小别墅,从出门靠双脚到小车遍地跑……中国人民在衣食住行等各方各面都品尝到了时代变迁的进步果实,陪伴人民一同成长的这个国家也从惊涛骇浪中的一叶扁舟发展壮大成了能够劈波斩浪的钢铁“中国号”。

  人是组成国家的最小个体。一人为人,二人为从,三人为众,则众志成城。从“铁人”王进喜到“兰考书记”焦裕禄;从“好人好事”活雷锋到“两弹一星”邓稼先;从“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到“中国天眼”南仁东……我们耳熟能详,他们是时代的楷模、国家的脊梁,是最美的奋斗者。戴开会,34年的乡村电影放映员;陈建民,35载的乡村教师;李凯军,近30年的模具车间工人,罗翔英、杨兰芳夫妻,21年的福州内河环卫工……我们或许不甚熟知,他们是国家奋进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一样都是最美的奋斗者。

  有家才有国,有国才有家。每一个家庭中都印刻着时代的脚步,国家走向富强的伟大变迁。“原味鱼”有了各种滋味,朴素刻板的衣服变得颜色众多、款式多样,“老四件”、“新四件”都不如即将来临的5G时代,住得也不再逼仄简陋反而宽敞又明亮,外出旅游也不再是妄想和负担,全家出游男女老少齐上阵,家家户户的生活越来越充满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与成就感。

  长风破浪正当时,气势磅礴志昂扬。历经70年风雨,新中国已日月换新天,冠以“中国”二字的传奇一直在我们身边,中国制造、中国建造、中国创造、中国速度……“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网”……身处在日益美好而又富强的祖国,我们无时无刻不在感到幸福、自豪和骄傲!与此同时,共建“一带一路”“命运共同体”的中国更是在世界的舞台之上,令全球为之惊艳与叹服!

  我们个个都是中国人,手拉手共筑一个大家庭,跳动着一颗颗中国心,舞动着一双双奋斗手,为伟大“中国梦”源源不断地注入能量,成就未来充满着光明的大中国。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