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从贺词中品读国之强大

2019-01-03 15: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李怀华

  辞旧迎新之际,国家主席习近平用平实亲切的话语发表了二〇一九年新年贺词,向大家致以新年的美好祝福。祝福的话语中我们看到了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中国决心,看到了举世瞩目的中国奇迹,看到了“大国工匠”之精神,同时,我们在贺词中读懂了中国力量,点燃了亿万人民在新时代奋发向前的激情。

  从新年贺词中,我们可以品读到国之强大,国之强盛。改革开放40年来,祖国的各项成绩向世界展现了一个发展的、强大的、团结的中国,正如习近平主席所讲:这一年,中国制造、中国创造、中国建造共同发力,继续改变着中国的面貌。嫦娥四号探测器成功发射,第二艘航母出海试航,国产大型水陆两栖飞机水上首飞,北斗导航向全球组网迈出坚实一步。可以说,祖国前进的步伐,让世界看到了改革开放的中国加速度,看到了充满繁荣发展的活力。我们可以自豪的说,如今的中国,早已不是那个满目苍夷、任何一个小国都可以欺辱的国家。

  今天,我们正处在一个伟大的时代、一个全新的时代。我们既为“长江两岸绿意盎然,建三江万亩大地号稻浪滚滚,深圳前海生机勃勃,上海张江活力四射,港珠澳大桥飞架三地”而骄傲。同时,又要向林俊德、张超、王继才、黄群、宋月才、姜开斌同志,以及其他为国为民捐躯的英雄们致敬,他们是追梦人的代表,他们的奋斗是一代代中国人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缩影。

  当今时代,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在国际社会中的地位也日益上升,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中非合作论坛等既体现国之强大,展“大家”风范,让人们心中激起无尽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同时,又有不少平凡的“小家”让习近平牵挂,他始终惦记着的困难群众,如:吉好也求、节列俄阿木、赵顺利、陈玉芳、陆奕和等感染了亿万群众的心,彰显习近平主席大国领袖的为民情怀。

  “国之强大,民之骄傲”,我们身处伟大的时代,不得不由衷的感慨——幸福生活都是奋斗出来的,“只有奋斗的人生才是幸福的人生”。2019年,有机遇也有挑战,大家还要一起拼搏、一起奋斗。让我们携手前进,立足自身岗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造福人民为最大政绩,坚守“以人民为中心”这个根本思想,用我们勤劳智慧的双手抒写好“中国故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