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百年初心映党旗 千秋伟业正启航

2021-07-19 14:1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览百年芳华,创千秋伟业,1921年的南湖红船,筚路蓝缕,以启山林,如今化为承载着14亿人民中国梦的巍巍巨轮,继续书写中华民族自强不息、拼搏奋进的壮丽诗篇。

  牢记初心使命,矢志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百年征程,中国共产党从一大建党的53名党员到今天的9500多万名党员,从国家初创一张白纸到如今成绩斐然,从百年前的贫穷缠绕到今天的全面小康,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我们要继续发扬敢于斗争、敢于拼搏、敢于攻坚的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斗。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开启新的伟大征程。百年辉煌成绩的背后,是伟大建党精神的坚强支撑。不仅要对党绝对忠诚,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对党有强烈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在内心深处把党置于一种无比崇高的、神圣不可侵犯的地位,把自己的命运和党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更要胸怀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担当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初心使命,用历史映照现实、折射未来,继续用马克思主义观察时代,把握时代,引领时代,做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殷切希望的共产党员。

  立志千秋伟业,踏上新的赶考之路。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百年征程已然胜利,千秋伟业悄然启航。时不我待,时代的任务已经交给年轻党员,对他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坚定信心、奋发进取,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路上,发挥自己的光和热,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文/王鑫)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