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聊诚评|为人民造福 共筑中国梦

2022-12-07 09:59:4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现在,大家都在讨论中国梦,我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 十年前的11月2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首次提出并阐释中国梦,道出了中国梦最为本质的核心内容。十年间,“中国梦”画出最大同心圆,引领全体中华儿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

  梦想只有植根于人民的沃土,才能枝繁叶茂、开花结果。“中国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必须紧紧依靠人民来实现,必须不断为人民造福。”“小康梦、强国梦、中国梦,归根到底是老百姓的‘幸福梦’。中国共产党的一切奋斗都是为人民谋幸福。”国家富强、民族复兴,最终要体现在千千万万个家庭都幸福美满上。为百姓谋福祉,让人人都出彩,是跨越百年的初心传承,也是筑梦圆梦的不竭动力。

  为了人民的美好生活,十年间,习近平总书记夙兴夜寐,带领全体中国人民一同绘制出新时代美好生活的斑斓画卷。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升,人居环境明显改善,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

  今天,中华民族向世界展现的是一派欣欣向荣的气象,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在新征程上追梦圆梦,根本政治保证是坚持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系、命运所系。

  实现中国梦是一项光荣而艰巨的事业,有亿万人民的共同奋斗,实现梦想的力量就无比强大。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14亿人民构成一个“命运共同体”,勠力同心、实干兴邦,把伟大祖国建设得更加繁荣富强,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砥砺奋进。(文/李学刚)

责任编辑:刘胜男
新闻关键词: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