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牢记初心使命 推动自我革命

2019-08-06 16:2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王悦

  前行不忘来时路,初心不改梦归处。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8年,执政70年之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全党自上而下全面展开,这是一次跨越百年的历史回望,也是新征程的起点。

  何为初心?即最初的愿望。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就是为民族谋独立,为人民谋幸福,为国家谋富强。“孩儿立志出乡关,学不成名誓不还,埋骨何须桑梓地,人生无处不青山”青年毛泽东写罢此诗,便义无反顾投入到革命的事业中去。“为中华崛起而读书”是少年周恩来的理想,为此呕心沥血,直至生命最后一刻。正是无数革命先烈不忘为国为民的初心,牢记重整旧河山的使命,才能百折不挠,最终战胜国内国外一切欺压凌辱中国人民的反动势力,建设自由独立之新中国!

  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不能否认的是,面对胜利,面对诱惑,有些党员干部渐渐迷失本心,享乐主义,官僚主义,形式主义等思想在蔓延。权为私用,谋利为己,脱离群众,懒政不作为等做派严重破坏了党和政府的形象,阻碍了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此风不改,何谈实现中国梦?

  因此,牢记初心使命,推动自我革命,势在必行。党员干部要在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上下功夫。第一,端正思想。任何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思想都要彻底摒弃,主动投身主题教育活动中,对照工作职能所需,补齐思想能力短板,坚持批评与自我批评,保持自身纯洁性。第二,勇于担当责任。环顾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风起云涌,波谲云诡;审视国内,船到中流浪更急,动摇党的根基的危险无处不在,此时此刻,更需党员干部拿出魄力真刀实干,消除一切隐患,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保驾护航。第三,传承责任。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生于忧患死于安乐”没有什么外力能打倒我们,能打倒我们的只有我们自己!要想长盛不衰,永远立于不败之地,唯有将革命传承下去,将责任立于心间。广大党员干部应充分发挥“钉子精神”,一个钉子一个钉子的钉,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的解决,一以贯之,坚持不懈!

  路漫漫其修远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还有这样那样的困难要克服。作为新时期的党员干部,我们必须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积极推动自我革命,将我党的优良传统继承发扬,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