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地评线】鲁网网评:99年“红船”初心不变

2020-07-01 10:2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7月1日是党的生日,回顾我们党99年的历史,就是一部共产党人为初心使命前进奋斗的历史。习近平总书记告诫我们,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广大党员、干部应对照初心使命,经常检视剖析,切实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更好地激发砥砺前行的斗志。

  时代变迁,红船依旧。有一艘红船,曾经承载千钧,播下了中国革命的火种,开启了中国共产党的跨世纪航程;我们党从这里诞生,从这里出征,从这里走向全国执政;梦想从这里启航,在时隔近百年后的大地上依然闪耀着指引未来的光芒。这艘红船被人们亲切地称为“母亲船”,这里是我们党的根脉,一代代共产党人在这里汲取力量,接续前行。

  红船依旧,精神永恒。红船,定格时空;初心,见证历史。历史,刻骨铭心;精神,辉映未来。

  承载梦想,乘风破浪。在中国共产党的引领下,一条承载理想、信念与梦想的小船,沿着井冈峰顶、遵义城头、延安宝塔、西柏坡上的灯标前行,蜕变成一艘承载14亿中国人梦想的巨轮,乘风破浪、追梦前行,带领中国革命、建设、改革进入了前所未有的新时代。99年,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从中共一大到中共十九大,中国共产党人始终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未来梦想可期、可盼,光明彼岸就在前方。

  时不我待,继续前行。1921年,一件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事情在华夏大地激起层层涟漪,只有57名党员的中国共产党从红船诞生。今天,中国共产党成为有9100多万党员的世界第一大党,中国共产党的成长历程就是共产党人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的最后见证。今天,中国共产党解决了14亿人口的温饱问题,正在为决胜2020全面小康发起最后的冲刺,这是一部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践行的宏伟篇章。剩下的时间已经不多,容不得半点懈怠。

  展望未来,奋勇前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一条崭新的道路,从来没有人走过,我们要有开天辟地的首创精神。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也不是那么容易就能实现的,需要我们付出艰辛的努力,我们要有愚公移山的奋斗精神。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我们要有俯首甘为孺子牛,甘为人民公仆的奉献精神。从“母亲船”汲取奋勇前进的力量,汲取强大精神动力,永远奋勇前行。

  初心不变,使命在肩。让我们坚定理想信念,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理想信念的坚定性体现在做好本职工作的过程中,以实际行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走群众路线,不断密切与群众的联系。始终把维护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锤炼过硬作风,狠抓落实、务求实效。坚持“三个区分开来”,营造干事创业良好环境。完善制度机制,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健全整改问题长效机制,强化监督检查,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成为党员干部的自觉行动。(文/明远)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