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网络媒体革命老区行】回望百年党史,感悟初心使命

2021-06-05 21:4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6月4日,“在这里读懂初心使命——网络媒体革命老区行”网络主题活动山东线最后一站,走进枣庄铁道游击队纪念馆,再次重温历史,让革命精神内化于心。 

  走进铁道游击队纪念馆,重温那段峥嵘的红色岁月,感受革命先辈不怕牺牲、顽强拼搏的英雄气概,我们深深为革命前辈们在艰苦卓绝的条件下追求真理、践行正义、英勇奋斗的大无畏气概所震撼。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常读常新;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启人心扉。党的深厚历史,展现在一座座红色地标中,蕴藏在一件件红色文物中,记载在一个个红色事件里。循着红色足迹,不但可以真切地触摸到历史场景,还能深刻体会到先辈们的崇高风范。 

  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只有将党的历史铭刻于心,才能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代代相传。只有追随红色足迹,将革命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才能风雨无阻、坚毅前行。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新。从1921年到2021年,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创造了伟大历史,实现了伟大飞跃,创造了举世瞩目的发展奇迹。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人民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就。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扎实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等工作,推动各项事业发展迈向新台阶。 

  在“在这里读懂初心使命——网络媒体革命老区行”所聚焦的美丽村庄、“高新尖”产业,让我们感受到了临沂、枣庄的变化和飞跃发展。革命老区在推进工业转型振兴,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智能制造迅速发展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展现了新时代共产党人“敢”字当头,“干”字为先的实干和创新精神。 

  勇攀高峰,不惧逆境!只要我们秉持初心使命,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三牛精神,相信我们的明天会更加辉煌!(文/刘晓燕) 

责任编辑:于雅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