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聊诚评|以青春之名 书时代华章

2023-02-03 09:06:5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实现乡村振兴的集结号已经吹响,作为青年人,在未来的工作中,将立足本职、扎根基层,不忘初心、勇毅前行,让青春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锚定“青春大方向”,筑牢“风雨多经志弥坚”的理想信念。回顾百年党史,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克服一切艰难险阻,战胜一切风险挑战,取得一个又一个伟大的胜利,靠的就是信仰,就是忠诚,就是坚定的理想信念。新时代的青年干部要想为纷繁复杂的基层工作提供源源不竭的内生动力,就要把稳思想之舵、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将忠诚熔铸在血脉之中。

  站稳“青春起跑线”,铭记“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初心使命。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一代又一代的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为民造福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高尚情怀。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作为一名基层干部,要沉下身子、撸起袖子,多去群众家中看一看、多到田间地头走一走,真正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

  跑出“青春加速度”,锻造“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干事本领。民族复兴的使命要靠奋斗来实现,人生理想的风帆要靠奋斗来扬起。新时代是奋斗的时代。我们青年干部要恪守奋斗之心,不断汲取新知识、增长新本领、积累新经验,努力成长为一名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青年干部。(文/吕琳琳)

责任编辑:刘胜男
新闻关键词:青春人民奋斗青年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