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地评线】鲁网网评:不忘初心学党史 砥砺奋进践党心

2021-05-17 15:5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党史,不仅仅是一段历史,更是一段过往、一段中国共产党人奋斗的大智慧与精神。它是那段峥嵘岁月的成功见证。学习党的历史,了解党的奋斗史,感悟党的拼搏精神,能够激励着一代一代的共产党员了解拼搏的不易,牢记爱国使命,勇于担当,迎难而上,为人民幸福,为社会发展,为国家富强尽出自己最大的力量。

  学党史 悟思想。学好党史,更重要在悟出党的思想,做到将党史融入工作,将党的理论应用到工作中,做到从学中想。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不断增强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在学中悟、在悟中学,在学中做,始终把学好党史,悟出新思想作为为人民服务的道路上的珍贵课本。
  知党史 心向党。知党史,重点在于记党恩,铭记党的初心使命。从党史中学习党的奋斗路程,了解党百年拼搏的奋斗之路,从党史中学习、传承红色基因。培养个人的家国情怀,要将家国情怀融入本职工作当中,将家国情怀转化为工作成果,始终永葆为民情怀,坚持人民至上、践行为民宗旨,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心中有党,心中向党,牢记把服务群众作为工作中最重要的一环,切实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着力推动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
  践初心 向未来。时刻牢记自己的初心使命,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力量,锻炼新时代机关干部的的本领、作风。在未来党的历史道路上,不断践行自己的初心使命,牢记自己的使命责任,为了党的未来的历程而奋勇向前发展,努力拼搏,从而为党更好的未来,人民更幸福的未来而不断努力,奋勇拼搏,贡献自己的拼搏力量。(文/王博)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