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网购车票时间提前,铁路亦倾其“洪荒之力”

2016-08-12 10:4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文/江 乐

  昨日从铁路部门获悉,根据火车票60天预售期,今年国庆长假往返火车票已经开售。为方便旅客购买发车车次较早的列车车票,8月10日起,网站和手机APP每天开始售票时间由现在的7点提前到6点。(新华网8月10日)

  为了提高对旅客购票出行的服务,铁路部门从8月10日开始,将官网售票的时间从7点改为6点,售票时间由16个小时扩充到了17个小时,这也就意味着,官网一天维护调试的时间减少了。如果在减少一个小时维护调试的时间基础上,还能让旅客顺利购买到车票,这就说明,铁路为了更贴心地服务民众,一直在想民众所想,急旅客所急,改革的策略一直在细细深入,待到将这些新举措亮相时,何尝不是一种“洪荒之力”?

  此次铁路售票官网虽然将开售时间提早一个小时,然而在众多百姓看来,并非什么了不得的大事,甚至觉得,应该全天24小时都开放售票业务。笔者认为,铁路部门一直以来为旅客出行的老大难问题实施了许多新政策,新福利,仿佛是夙夜忧叹,达到了一种“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的程度。

  回想曾几何时,购买车票,需早早地来到火车站售票厅,排着前不见头,后不着尾的长龙队伍,倘若自带运气出门,慢慢排着,就能有秩序地轮到自己。倘若不然,售票员将窗口窗帘拉下,继而离去,之前排队的时间均是无用功。正所谓守得云开见月明,随着铁路的发展越来越好,高速铁路的兴起,加之网络购票业务的开通,网络购票的时间逐渐扩充,百姓们在出行的首选工具依旧选择的是铁路,这又何尝不是铁路“洪荒之力”的展现?

  售票时间提前一小时客观来说,的确不值得谁来欢歌庆祝,但是这对官网网站和维护管理部门来说,却增加了极大的考验和工作量。每天购买火车票的旅客数以万计,车票有限,登录频次因此上升,这势必要给维护管理工作添加巨大的困难,可是这些困难旅客们并不知道,也觉得与己无关,只在乎车票能否顺利订购。其实,我们为何不能做到换位思考?假定自己是卖方,不断有买家上门来,会是怎样的情形?必然是恨不能全天不休,将库存货物倾力售卖出去!然而偏偏无法做到这一点的铁路部门,并非故意而为之,相信其必有一言难尽的难处。我们何不对铁路每一次的小小新举措而点赞?赞它为公众服务的心,是一片赤诚;赞它不断发展改革的措施,是一往无前。

  每一次,铁路的新惠民措施都在彰显着铁路部门为人民服务的决心,铁路部门努力为旅客营造更温馨的服务,满足百姓出行需求,是时代之召唤。要想增进旅客的满意度,铁路部门只有不断的努力,推陈出新,再倾以“洪荒之力”。

责任编辑:王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