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反腐拖累经济”论是因噎废食

2015-03-06 09: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少商

  两会内外,一些“下之”成了聚焦的点。而问题导向、破解难题,在步入经济发展新常型的下中,有助于我们认清前行的路展的家底和前景。其中“反腐拖累经济发”,就是焦点中的一。(35日《西日》) 

  反腐真会为经济肘因素?不可否久以的“傍官经济,在初期不可避免受到反腐冲中央八项规定出台以,有效遏制了公款的大吃大喝,一些高端餐业销售大幅度下降,曾深受一些官的高手表、奢侈品等行,风声紧业绩大幅;反腐,使易滋生腐政府投资领,了明的“降”迹象…… 

  认为,反腐影响经济论调实属因噎食,道影经济的增,就疑中央的八项规?不成了拉动经济,就大吃大喝不管不?就允员贪腐后再?按照这个逻辑,那大可以衍生出这样的推理:了增加就,就可以鼓犯罪,因罪犯多,警察需要就多!了增加社会抚养费,就可以鼓超生,这样也拉经济……饮鸩止渴,算什么逻辑? 

  个国家的经济发展取于多因素。如果经济的增是建立在政府官的大吃大喝之上,吃拿卡要,靠腐者的霍无度,那这样经济有何意?回光字,留下的却是政府享,官僚主了,坏的是党和政府的形象,失的是政府的公信力。 

  一些有用心的人鼓吹“反腐影响经济,目的何在?面中央的反腐暴,他想以此论调混淆听,诱发迟滞中央反腐步履。 

  大力反腐或许会在短时间内奢侈品等行业的“眼前利润”,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经历痛。只有公正廉的政治境,才能为经济展保驾护航。只有通反腐,大吃大喝的钱转移到改善民生上,享受享受的福利,拿到拿到的使老百姓敢于消启动内需,推动经济,才能促进经济长进入健康展的“快道”。 

  所以,反腐与发经济不矛盾,反腐更不是经济脚石。中央的反腐大,不能因噎食,有毫的动摇质,而是要认清这些“音”的真实用意,坚决把反腐行到底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