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山东|电商助力“云上开花”

2020-04-29 16:3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作者:明远 

  4月20日,在陕西考察的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柞水县小岭镇金米村的直播平台前,点赞当地特产柞水木耳。他强调,电商不仅可以帮助群众脱贫,而且还能助推乡村振兴,大有可为。电商扶贫是产业发展脱贫的重要内容,目前,山东多地党政干部先后参与“直播带货”,为地方特色农产品的销售助力,同时推动电商大发展,助力脱贫攻坚。

  按下电商扶贫“快进键”。我们要大力支持电商快速发展,积极探索“电商+农副产品+扶贫攻坚”的新模式,持续扩大电商助力脱贫攻坚的效应,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力。我们要大力举办农产品公益直播,把更多的农产品推荐出来,把更多的农产品营销出去,让更多的农产品成为新晋网红,让更多的农产品成为电商平台最热销的商品。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学网、用网、懂网,善用网言网语,善做网络“带货员”,更好激发广大网民参与热情,让广大网友抢得刺激,买得上头,收得开心,营造电商发展的浓厚氛围。 

  推动电商驶入“快车道”。我们要大力推进物流配送体系的建设,进一步健全农村流通网络,进一步提升物流配送的效率,进一步降低物流的成本,从而为电商发展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物流配送服务。我们要用好综合性消费服务平台,做大电商规模,努力促进电商均衡、协调、绿色可持续发展,让数字成为新农资,手机成为新农具,直播成为新农活,持续增加农民收入。我们要切实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激发人民群众的聪明才智,把新模式、新思路、新业态、新操作因地制宜用起来,努力找到新的增长点,让广大农民尽快富裕起来。 

  积极搭建电商“大平台”。我们要出台更加优惠的扶持政策,在业务流程、监管等多方面大胆创新,帮助电商解决发展中遇到的难题,为电商提供更好服务,更好支持电商加快发展。我们要不断加大对电商发展的支持和引导,推动电商新业态多元化蓬勃发展,推动电商企业加快集聚,更好为农村经济增长注入巨大活力,提供新动能。我们要主动作为,通过更有力的制度安排,推动电商平台再上新台阶,更好挖掘电商平台的潜力,让电商平台发挥更大作用,让田野更有希望,让乡亲更有盼头。 

   “云上开花”助力脱贫攻坚。我们要抓住互联网快速发展的大好机遇,大力推动通道建设,努力建设电商服务中心,营造浓厚的电商发展氛围,打通线上线下全渠道营销,推动电商跨越式发展。我们要着力推动电商线上线下融合发展,通过开展数字商务企业创建、打造各类创新载体、加强政企联动等方式,着力提高电商领域的数字化、智能化、融合化发展水平。让“线上线下”齐发力,更好助力脱贫攻坚,让贫困群众更好更快脱贫致富奔小康,让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梦想成真。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