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山东丨抓紧疫情防控 加速复工复产

2020-05-13 15:1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5月9日,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5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和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共中央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时强调:“经过艰苦卓绝的努力,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取得决定性成果,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我们要继续抓紧做好各项工作,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扎实推进复工复产复学,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上下一心、众志成城,我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国内疫情已经得到基本控制,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极大激发了民族自豪感、自信心、凝聚力,充分展现了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优势和中国负责任大国的形象。我们要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加快恢复生产生活正常秩序,有力推动复工复产、恢复经济社会发展活力,深入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任务。

  让“烟火气”复苏重现。店铺要加快恢复营业,特别是餐饮业要尽快开门营业,让大家吃饭、逛街有地方,给大家提供更多的生活便利,让更多的人愿意走出家门,让街头巷尾的人气渐渐恢复。交通要加快恢复正常,让轮船乘风破浪,让火车奔驰而来,让飞机穿越云层……让交通全面恢复至疫情前正常水平,让大家的出行出游无障碍,让大家更好感受久违的蓝天、白云。学校要加快复学复课,让广大学生尽快回到学校,收心上课,把拉下的课程补上来,能够稳定考试成绩,尤其是毕业班的学生,要调整好心态、摩拳擦掌,尽快投入到紧张的学习中。

  让“加速度”驱动引擎。加快重大项目的集中开工,更好助力广大企业复工复产跑出“加速度”。激发企业“内活力”,激励广大企业将疫情防控中激发出来的能量转化为复工复产的强大动能,不断增强广大企业复工复产的底气和信心,让广大企业始终保持强大的产业定力和生命力。抢抓工期“不放手”。我们要从人员招聘、资金纾困等方面着手,贴身帮扶企业,让广大企业重整旗鼓,恢复满产,抢抓工期,满负荷运转,力争把因疫情停工的时间“夺”回来。

  让“常态化”成为标配。防控任务不可松懈。我们要不断延伸、筑牢社区这个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重要防线,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有关制度,持续抓好新形势下防控常态化工作。防控措施不可放松。我们要保持防控措施不变,不断优化管理方式,推动防控措施向精细管理方向延伸,把疫情防控对人民群众的生活影响降到最低,更好满足广大企业复工复产的发展需求。防控责任不可落空。我们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加坚定必胜信心,弘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把握机遇、化危为机,加快走出阴霾,让美好家园尽快回归。

  抓紧疫情防控,加速复工复产。我们要清醒地认识当前形势。当前,境外疫情扩散蔓延势头并没有得到有效遏制,国内个别地区出现聚集性疫情,疫情还有很大不确定性。我们要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在思想上决不可麻痹大意,在行动上决不可放慢脚步,不断巩固和拓展疫情防控成效,为经济社会秩序全面恢复提供有力保障,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文/明远)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