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奋进是铁路人的永恒追求

2024-03-15 18:35:4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3月14日,由中央宣传部宣传教育局、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宣传部共同主办的第六届“最美铁路人”先进事迹首场报告会在国铁集团机关大礼堂举行。11位报告团成员讲述了新时代铁路人奋斗追梦的感人故事。

  据介绍,11位报告团成员均是来自铁路基层一线的先进个人或集体代表,今年1月被中宣部、国铁集团联合授予第六届“最美铁路人”称号。感人事迹的点点滴滴,既充分诠释了铁路改革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也展示了新时代铁路职工的敬业爱岗的良好形象,是铁路人拼搏奋进的真实写照。

  首场报告会上,报告团成员倾情讲述了“最美铁路人”攻坚克难、精益求精、为民服务、执着坚守的“最美故事”,展现了铁路人的“最美”风采。累累硕果见证奋斗历史,澎湃豪情迈上崭新征程。在世界上最现代化的铁路网和最发达的高铁网上,人民群众充分享受发展的安全、高效、舒适、便捷的红利。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铁路人的奋斗目标。从白山黑水到彩云之南,从“最北一横”到“沿海通道”,一条条高铁纵横驰骋。交通强国建设中,铁路一马当先,成功构建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高速、普速、重载三大领域铁路技术标准体系,总体技术水平迈入世界先进行列,部分达到世界领先水平。

  再出发,综观神州,“八纵八横”铁路网骨架更加清晰;放眼世界,我国在高铁领跑之路上的脚步越发坚实。“九层之台,起于累土”,闪光,基于日常的孜孜不辍;奋进,是铁路人的永恒追求。(文/李峰)

责任编辑:罗 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