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坚守初心,我们经得住“烤验”

2021-09-01 16:1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虽已立秋,全国部分地区暑气仍盛,但有一群人仍坚守在万里铁道线上,为保障亿万旅客的安全出行,为确保国家经济大动脉的畅通,在高温下接受“烤验”。 

  暑气仍盛,总有铁路人在付出。铁路运输行业是责任重大的,提起铁路,大多数人脑海里浮现的可能是造型新鲜别致的高铁站、快捷舒适的复兴号、大方得体的乘务员......殊不知,当我们享受舒适服务、欣赏沿途美景时,背后有一群人正在为旅客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众所周知,空调是人们高温必需的避暑纳凉设备,尤其是在人流密度大的列车上。而为铁路车辆不断输送电力、保证空调等车上用电设备设施正常使用的,就是车辆段的被誉为铁路车辆“心脏”的发电车。如果室外温度达到30摄氏度时,发电车内的温度几乎能达到6070摄氏度。在这暑气仍盛的时节,发电车的质量更是保障旅客出行的关键环节,这些“桑拿房”中的铁路人,他们坚守岗位,坚持标准,用心呵护每一个部件,用实际行动诠释奉献的意义。 

  热浪久留,总有铁路人在坚守。安全运输是铁路人工作的重中之重,尤其在迅速壮大发展的当下,每一条铁轨的接续是一代又一代铁路人忘我牺牲且同心奋斗的坚持。铁路轨道巡热这一职业是铁路系统工种的一部分,由于工作的特殊性,工务段的巡热工不论严寒酷暑,高强度、高密度的作业岗位他们从骨子里就刻进了对工作的初心,他们焊接铁轨,养护线路,维修、更换行车设备,守护着铁路沿线的安全,但春夏秋冬未曾言苦,始终恪尽职守,用责任与担当守护安全,这种匠心精神成为了他们拼搏奋斗的动力,他们甘愿站在幕后默默无闻的奉献着。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改革后的铁路部门加速快发展,承载着人民一直以来的生活工作,日复一日的坚持着迎难而上。尽管中国的大环境在改变,但对于信赖情感,一代又一代的铁路人全力守护人民出行安全,他们不畏严寒与酷暑在自己的岗位上努力的奉献奋斗着。要想真正发挥铁路在促进国民经济发展的作用,确保国家经济大动脉的安全畅通,还需要广大铁路人的接续奋斗与勤劳付出,并用实际行动诠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初心自始至终从未改变。(文/方芳) 

 

责任编辑:李秀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