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用榜样力量书写奋进之美

2021-05-25 17: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2021年5月19日,由中宣部和国铁集团宣传部联合主办的“最美铁路人”先进事迹报告会进行了现场直播,10位先进个人和1个先进集体在线上分享了他们的奋斗故事。节目播出后,引发了强烈的社会反响,尤其是在铁路层面,更是掀起了一股学习先进事迹,汲取榜样力量的良好氛围。

  古语有云:“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这些“最美铁路人”都是各自岗位上的榜样和佼佼者,他们之所以优秀,离不开自身的努力与坚持。如穿梭在四川大凉山里的“小慢车”5633/5634次列车长阿西阿呷;亦如在世界上海拔最高、线路最长的高原铁路当“线路医生”的于本蕃;又如加大货运组织力度,全力以赴稳货补客的董家口南站副站长孟照林。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服务人民,奉献人民,点滴之间把服务本色之美诠释得淋漓尽致,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根本宗旨,展示了铁路人担当作为的奋斗风采。

  “最美铁路人”向我们诠释的是真正的工匠精神,这是一种情怀、一种执着、一份责任。他们都是在普通岗位上工作的人,但他们却做出不平凡的事迹,不断为铁路事业奉献自己的力量。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铁路人的先进风采、担当品格和奋斗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各自精彩的人生,向他们致敬!

  在迎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通过表彰“最美铁路人”的光辉事迹,可以激发广大铁路工作者内心的自豪感,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不断砥砺前行,用辛勤和汗水、用责任和担当继续书写新时代铁路人的奋进之美。(文/齐迪)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