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平凡岗位孕育伟大精神 以奋斗之姿 书写“最美”年华

2021-05-24 17:3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总有一种精神,指引我们前行,总有一种力量,激励我们奋进。2020年“最美铁路人”先进事迹报告会受到网友关注。

  聆听“最美”故事,感受榜样力量。“最美铁路人”把自己最好的年华都献给了热爱一生的铁路事业,他们用奋斗拼搏的汗水和不甘平凡而又坚守平凡的优秀品质,书写了自己的“最美”年华。有网友评论“你们怎么这么好看”,由衷地道出了人们对“最美铁路人”的赞美和敬佩之情。
  “最美铁路人”因努力奋斗拼搏而美,风雨过后才有彩虹。无论是筑梦高寒高铁,不向严寒和风雪低头,破解高寒禁区驾驶高铁难题的“神闸”邢云堂,还是每天检修30多套车辆轴承,反复搬动近万斤重量的“95后检修女神探”刘晓燕,都是最美追梦人。在他们身上有着铁路人“铁”一般的担当和韧劲,展现出了铁路人无论遇到任何困难,都能以“任尔东西南北风”的坚定意志顽强拼搏的精神。
  “最美铁路人”因坚守平凡岗位而美。做好一件事不难,难的是坚持做好一件事。从连续坚守在车站一个多月,打通运输“堵点”,疫情期间为企业复工复产解燃眉之急的“点子大王”孟照林,到坚守雪域天路,在海拔4800米的“生命禁区”坚守12年的“天路守护者”于本蕃。他们的岗位平凡,但精神不凡。他们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要做就做到最好,在传承千年的工匠文化中,千万次标准如一,在平凡的坚守中推陈出新、精益求精,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大国工匠精神。
  “最美铁路人”因胸怀人民而美。值乘25年“慢火车”的阿西阿呷用真情守护旅客出行,与沿线老乡成为亲人。把心种在边疆小村的亚库甫阿沙木都,驻村6年,在精准扶贫工作中带领2个村子摘掉贫困帽。他们始终把别人装在心里,用“我将无我”的精神状态,谱写出“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最美篇章。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事业发展需要榜样引领。让我们学习榜样、汲取力量,用奋斗照亮梦想,用坚守书写未来。(文/尹朝旭)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