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最美铁路人”奏响春运集结号

2022-01-17 15:27:1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2022年春运前夜,中宣部、国铁集团党组联合举办“闪亮的名字”2021年度最美铁路人发布仪式,刘晓云、郑天海、李玉斌、陈向华、薛胜利、王军、张雪松、王久军、王江获得“2021最美铁路人”称号。

  数九寒夜,繁星点点,夜空中,他们是最闪亮的那颗星。喜欢“最美铁路人”,不仅因为领奖台上瞬间的鲜花和精彩,而是衷情于一路的汗水和永恒的掌声。

  10位“最美铁路人”奉献在一线,成长在基层,建功在岗位,以普通人的平凡书写了不平凡的人生,短暂的颁奖礼真切地还原了他们灿烂的奋斗历程,展现了铁路辉煌的发展成就,给人以力量勇气,让人倍受感动,鼓舞人们面对坎坷,穿越荆棘,勇毅坚守,奋斗奉献。

  这些聚光灯下略显腼腆的身影,相貌平平但精神伟岸,语言朴素但情操华美。“交通强国,铁路先行”,这不仅是口号,而且是行动,这不再是梦想,已经是现实。万里铁道通万里,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薪火相传,敬业品质与奋斗精神交相辉映,他们实现从落后到追赶再到引领,开创了全球瞩目的的历史性成就。

  简单、温暖、纯粹、真实,“最美铁路人”就在你我身边。十年如一日,他们的事迹说出来只有万分之一,而铺下身子干出来的是在分分秒秒。回首意义非凡的2021年,汗水浸透的成绩单,映照着铁路人勇毅前行的闪光足迹。

  欣赏“最美铁路人”,他们的身影,是这个时代的骄傲,他们的双手创造精彩的劳动传奇。“最美铁路人”奏响春运集结号,他们的身影将更加忙碌,在百姓平安有序温馨出行中展示“最美”的风采。在新起点新征程上,我们每个人都当以之为榜样,锻造敢于担当的“铁肩膀”、练就攻坚克难的“硬功夫”、弘扬我将无我的“大情怀”,在各条战线上,用实际行动弘扬“最美”的含义。(文/郭庆云)

责任编辑:吴晓慧
新闻关键词:最美铁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