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相信榜样的力量,向最美铁路人致敬

2021-05-24 17:2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2021年5月19日20时,2020年“最美铁路人”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人民铁道网等多家网站同步在线直播,在全社会引起强烈反响,感动了千千万万的中国人,向时刻坚守岗位的他们致敬。好的榜样,是最好的引导;好的楷模,是最好的说服。10位先进个人和1个先进集体,一个个闪亮的名字,是铁路人的优秀代表,也是铁路人的楷模,更是铁路人的骄傲。

  他们将自己根植于铁路工作基层一线,勤勤恳恳、兢兢业业,执着追求,勇于奉献,在平凡岗位上创造了出不平凡的业绩。邢云堂潜心钻研高寒高铁操纵方法和作业标准,填补了世界高寒高铁动车组驾驶技术领域的空白;张波将自己的青春献给铁路科研事业,让复兴号动车组的关键核心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孟照林精准服务铁路疏港运输,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实现货运增量;阿西阿呷25年坚守在“慢火车”上为彝族老乡服务,助力沿线贫困地区脱贫致富……他们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展示了铁路人的先行风采、服务本色、担当品格和奋斗精神。让我们沿着“最美铁路人”的脚步前行,这是最好的致敬!

  “最美铁路人”用行动证明,只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不懈的奋斗精神,脚踏实地把每件平凡的事做好,我们需要像他们学习身上流着爱岗敬业的血液、骨子里镌刻着认真负责的态度。平凡的工作也可以创造不平凡的业绩,平凡的人也可以书写出不平凡的人生。

  “最美铁路人”犹如枕木上的道钉,扎根在在祖国万里铁道线上,他们用精彩的故事、不凡的业绩、奋斗的人生,感动着我们,生动诠释了新时代铁路精神。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尤其是在如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情况下,我们更需要“最美铁路人”身上追求卓越,服务人民,无私奉献的精神,来鼓舞我们众志成城、万众一心的战胜一切困难。

  奋进新时代,筑梦新征程。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只要每个人都能够把自己融入到事业里,把这份使命扛在肩上,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汇聚起更为强大的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文/丁湛霖)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