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

2021-05-31 18:5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5·26”的谐音是“我爱路”,也是全国爱路护路宣传活动日。各地铁路沿线举行丰富多彩的活动,在特殊的时段,倡导人们大声说出“我爱路”。

  绵长的钢轨、别样的车站、奔驰的火车,在中国,老百姓对于铁路的托付和感情,根深蒂固,日久生情。铁路对老百姓的热忱和付出,一如既往,与日俱增。在相互信任和精彩互动中,全民、全社会“知路、爱路、护路”意识,已经和正在筑起钢铁大动脉的坚强屏障。

  复兴号青春靓丽,越开越多,搭建梦想超级赛道;小慢车行稳致远,越来越美,点亮大山金色希望。基于我国国情,铁路作为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骨干,是国家重要基础设施和大众化交通工具,不仅为百姓的出行提供便利,更有国民经济的晴雨表之称。

  “路遥知马力”,铁路给我们很多爱。长期以来,铁路部门以国家、社会发展大局为使命,以群众所思、民生所盼为责任,励精图治,尽心竭力。回首过去,往事如云。疫情中,他们及时收紧,退票劝留,舍弃经济效益顾全防控大局;复工时,他们加班加点,搭建绿色通道,抢运人员物资。一个季度一调,一天一图,他们殚精竭虑,调整运输动力,促进人流物流有序运转,为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向往和营造碧水蓝天的生态环境付出不懈努力。

  闭上眼睛,每个人都有自己难忘的回忆。这其中,是不是第一次坐火车的场景仍历历在目?爱与依恋也从那一刻就悄然产生。因为经济实惠、安全可靠、准时准点,人们一旦与火车结缘,就注定会擦出爱的火花。爱它就要守护它,随着四通八达铁路网的生长延伸,“爱路护路”也亟需全社会共同努力,实际上,在每个站区、沿线,每个城市、村落,这已是大家的共识和普遍做法。据了解,多地在持续加强宣传教育的同时,已出台规范性的地方性法规,路地联防联治的工作格局越发成熟稳固。

  爱路护路,人人有责,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汽笛悠悠美如画,铁路是国家社会的脊梁,也是经济发展的钢铁力量,我们既要享受它的便利也要承担守护的责任,在5.26之际,让我们行动起来,文明乘车、用心守护,一起将中国铁路这个大国重器和闪亮名片,建得更好,擦得更亮。(文/李峰)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