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草根 > 正文

铁路全力“跑”起来 货物运四海

2024-03-18 16:06:2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据交通运输部消息,根据国务院物流保通保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监测汇总数据,3月4日—3月10日,全国货运物流有序运行,其中:国家铁路累计运输货物7595.8万吨,环比增长4.52%。交通强国战略实施背景下,铁路部门要全力以赴,全方位做好货物运输服务工作。

  铁路助力国际货物贸易。根据国家铁路部门消息,今年1月至2月,中欧班列累计开行2928列,发送货物31.7万标箱,同比分别增长9%、10%。截至今年2月底,中欧班列国内出发城市达120个,通达欧洲25个国家219个城市。得益于我国愈发完善的铁路网络,铁路与共建“一带一路”国家之间的沟通联系愈发活跃,中欧班列扛起了货物贸易的重担。同时,中老铁路等也发挥着更加深刻的作用,对我们持续提升对外开放水平,加快国际货物贸易步伐有着重要影响。

  铁路强化国内货物运输。铁路部门在用好原有线路基础上,要注重发挥近年新开通线路的作用,确保在货物资源运输上运力更足,并结合不同时段、地区货物资源运输服务需求,临时调配运力等,动态跟进国内货物运输服务需要。

  铁路持续搞活运输环境。在交通强国战略指引下,各地铁路网络建设愈发完善,在保证货物资源运输上扮演着重要角色,铁路部门大力推进装卸等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加快运输服务管理信息化、智能化等建设,确保在运输服务保障上水平更高、能力更强。同时,加大与其他交通运输服务方式的互动协调,切实与公路、水运等实现高水平的合力互动,推动铁路货物运输服务打通“最后一公里”。

  铁路在货物运输上发挥着重要作用,铁路部门正全力跟进做好相关配套服务举措,以实际行动力争在原有基础上实现新突破,交上新答卷。(文/谢子豪)

责任编辑:吴晓慧